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阳环球:为什么铜会引领下一个资源周期

2020-06-05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阳环球认为,世界正走向铜、镍、锂和其他重要矿物的巨大短缺,这些矿物是制造电动汽车电池所必需的。特斯拉建立了其第一家海外“千兆工厂”。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里诺市的第一家电池工厂目前仍处于扩张状态,计划到明年生产高达105千兆瓦时(GWh)的电池和150gwh的电池组。综合起来,很快就会有大量铜进入管道。

  但一些分析师现在表示,产能尚未完全满足全球需求,该行业可能在2021年前出现赤字。预计,铜供应在当年将短缺约4.1万吨,几年后将短缺27万吨。我们可能会看到另一个大宗商品超级周期,以红色金属为主导。

  中阳环球认为,从汽车到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电气化趋势有利于铜,投资者可能想考虑现在就进入。基础设施可能很快会成为美国政府优先考虑的问题,这对铜和其他贱金属来说是一个福音。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会见了民主党国会领袖,并初步同意一项耗资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对美国的公路、公路、桥梁、铁路和水道进行大修。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年4月也做出了类似承诺,承诺如果他在本月晚些时候赢得连任,基础设施开支将高达1.44万亿美元。

  此外,中国已经消耗了全球一半以上的铜,其炼油厂正在以高于创纪录的2019年2200万吨的速度吸收精矿。SMM对铜线和电缆制造商的最新调查显示,5月份的开工率上升至101.7%,为该调查历史上的最高水平。

  由于中国政府大幅提高预算后,从全球第一大铜买家(中国国家电网)开始大量采购铜。与此同时,保税区的铜库存在过去7年中首次低于25万吨。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