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6只基金近三年回报超200% 广发基金主动权益绽放业绩风采

2021-12-06 财经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行情已进入尾声。在A股波动加大、市场风格分化的背景下,投资赚钱难度提升。今年前11个月,沪深300指数下跌7.28%,全市场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8%和10.81%。

作为一家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主动管理能力强、投资风格多元化,是广发基金主动权益产品留给外界的印象。银河证券统计,截至11月30日,广发基金旗下12只权益类基金(仅计A类,下同)的年内回报超过30%。最近三年,有1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累计回报超过200%,其中有3只基金近三年累计回报超过300%。

其中,广发多因子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79.28%。该基金由唐晓斌和杨冬共同管理,基金经理偏好于挖掘低估值细分行业中的高景气成长公司和供需格局大幅改善的周期性行业。今年以来,广发多因子先后抓住了电解铝、煤炭、钢铁等顺周期板块、可选消费品以及新能源运营企业的投资机会。

从相对排名来看,广发多因子在最近一年、最近三年的收益率分别达到91.17%和337.6%,在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60%-100%)中排名11/493和12/428。除了优良的业绩,广发多因子在回撤控制方面表现同样突出。

Wind统计显示,2020年,广发多因子年度最大回撤-10.71%;今年前11个月,产品最大回撤-9.4%。凭借着良好的业绩表现,广发多因子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认可。根据FOF基金2021年三季报的持仓数据,广发多因子是三季度FOF增持份额最多的主动权益基金,共增持1.9亿份;产品被13只FOF集中持有,是FOF持仓市值最大的主动权益基金,合计持仓6.9亿元。

科技赛道上,广发科技创新在今年前11个月取得了63.05%的回报,近一年累计回报达到72.04%,在660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中排名前4%。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成长投资部吴远怡,具有券商、外资机构、保险资管的工作经验,他偏好于挖掘引领全球制造、消费、科技变革的成长股。

同期,广发改革先锋、广发制造业精选、广发科创主题3年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在30%以上,近一年收益率则分别达到41.93%、46.3%和45.5%,分别在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30%-60%)、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封闭式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15%、前15%和前20%。

从中长期来看,广发基金旗下多只主动权益基金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截至11月30日,广发基金旗下1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近三年回报超200%,其中3只累计回报超300%,分别是广发高端制造、广发多因子、广发制造业精选,收益率分别为338.82%、337.60%、310.44%,它们分别在标准股票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60%-100%)、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中排名前5%、前3%和前4%。

由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和广发小盘(162703)成长,四只产品近三年的回报分别达到299.49%、296.40%、239.63%和236.93%。值得一提的是,除广发多元新兴外,其余3只基金三季度末的规模均超过百亿元。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