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首只养老FOF发行 拟由全球资产配置专家掌舵

2021-12-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显现,第三支柱养老体系即个人养老投资相关制度建设也在加速,个人养老规划需求日益突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首只养老目标FOF产品——大摩养老2040混合(FOF)12月6日起正式发行。充分发挥股东方摩根士丹利全球研究资源及全球资产配置的优势,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将为投资人提供稳健养老的新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大摩养老2040混合(FOF)以三年持有期为运作方式,投资于公募基金(含QDII、香港互认基金)的资产比例超过80%,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等品种的比例合计不超过基金资产的60%。随着目标日期临近,基金组合会逐步降低高风险权益资产的配比,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而颇受市场关注的是,大摩养老2040混合(FOF)拟由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多资产投资部总监洪天阳管理。具有全球资本市场视野和各大类资产投资经验的洪天阳,博士毕业于帝国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曾在摩根大通银行(伦敦)任职分析员,先后在中银保险任职外汇、固收类、权益类投资经理、组合投资经理,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固收类基金产品后,还曾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的育泉资产任职投资总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洪天阳在2012年10月11日-2015年2月27日任职大摩强收益债券基金经理期间,累计回报率为26.34%,年化收益率达1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累计增长率为12.75%。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其管理的大摩强收益债券基金首次斩获“基金业奥斯卡”——《中国证券报》 “2013年度三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项。此次洪天阳再度加盟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并出任首只养老FOF的基金经理,令人期待。

全球资产配置之父加里·布林森曾说:“从长远看,大约90%的投资收益都是来自于成功的资产配置。” FOF的投资运作更是以大类资产配置为基础,据洪天阳透露,大摩养老2040混合(FOF)能够充分发挥外方股东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及研究业务布局的优势,依托其全球多资产配置框架,结合本土投资实践,精选低相关性资产降低组合风险,同时,通过前瞻性把握大类资产轮动,构建多元化资产组合提升长期投资收益率,为投资人实现长期稳健增值的目标。

洪天阳表示,结合当前市场,大摩养老2040混合(FOF)的固收投资部分将重点关注中资美元债基金。他认为,虽然利率产品和投资级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低位,长期配置价值相对受限,但当前部分地产债券受流动性和情绪影响,价格已被低估,可以看出市场低估了监管层维稳房地产行业的决心和能力,未来更为看好中资美元债基金的投资机会。而权益投资部分,由于新兴市场长期预期回报率已超越美国,且当前中国市场相对美国更具投资性价比,将聚焦恒生科技指数等受益于中国科技进步的指数类产品,并精选A股中的成长型和价值型基金。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