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易方达基金投顾上线国信证券

2021-12-06 财经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据悉,易方达基金投顾服务已于近期上线国信证券(002736,股吧)“金太阳(300606,股吧)”app。

  近两年,“基金投顾”被行业和投资者广泛探讨。2019年10月,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试点通知》),基金投顾业务正式试水。基金投顾机构接受客户委托,向客户提供“买哪些基金”、“买多少”、“什么时候买卖”的建议,其中管理型基金投顾服务还可以直接代客户做出基金投资决策,执行基金产品申、赎、转的操作。在目前全市场基金数量已近9000只,基金产品类别纷繁复杂的情况下,“选基、投基、调仓、陪伴”的一站式基金投资顾问服务可能是投资者省心投基的好选择。

  易方达作为首批基金投顾试点机构, 2020年独立于公司传统公募业务成立了专门的基金投顾业务板块,至今已上线10余个渠道。根据易方达基金投顾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其上线以来个人客户留存率约70%,充分显示了客户对易方达提供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的认可。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信证券”)前身是1994年6月30日成立的深圳国投证券有限公司。经过近30年的发展,国信证券已成长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截至2021年9月末,注册资本96.12亿元;员工总数超过1.2万人;在全国118个城市和地区共设有57家分公司、185家营业部,服务客户遍布全国。

  国信与易方达基金投顾的对接早在2020年就已开始,本次上线前双方进行了长期的系统对接、测试,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加流畅的服务体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国信证券本身具有基金投顾业务展业资格,兼具基金投顾机构和基金销售机构的身份。通过与易方达基金投顾合作,国信证券一方面可在自有策略线的基础上实现快速扩充,满足更多客户的投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这种基金投顾试点机构之间的合作,各机构在实践中切实地互相切磋、深入交流,有助于各方加深对基金投顾业务的理解,进而共同推动基金投顾业务快速发展。

  据悉,本次易方达基金投顾在国信证券上线风险等级从低到高的三大策略,根据不同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几个策略配置不同比例固收、权益类产品,可满足客户不同期限投资需求。其中权益类基金仓位占比从0-20%(稳健理财策略),提高至30-70%(股债平衡策略),直至达到80-100%(激进投资策略)。对策略的波动性控制和投资目标也从控制波动追求稳健回报,到注重固收/权益类基金的均衡、承担较大的波动、追求长期增值,再到聚焦权益类基金、承担更大的波动和风险、追求长期投资回报。该三大策略均由易方达基金投顾提供,策略成分基金的交易则通过国信证券完成。

  “在这三个策略中,既包含了 ‘固收+’策略,也包括了比较激进的重仓权益类基金的策略。这种‘全梯队’的上线策略安排能够较好地配合券商客户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和场景。”易方达基金投顾人士介绍。

  目前易方达基金投顾服务已上线国信证券,客户登录国信证券“金太阳”app,即可便捷享受易方达基金投顾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