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证监会受理至诚启航(上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等候批文公司数量上升至34家

2021-11-27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11月26日,证监会公布最新一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报告,至诚启航(上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报材料已于11月25日获证监会受理,另据证监会审批进度统计,11月25日接受受理材料中,仅有石伟报送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至此再添一家个人系公募申报案例,等候批文的基金公司数量也上升至34家,10家中止审核。值得关注的是,同名人石伟在今年8月31日从国寿安保基金离任,记者同时向基金公司和原国寿安保基金石伟本人取得联系,前者回复不知情,后者称不方便回应此事。

至诚启航基金申请公募牌照

11月26日,证监会公布了最新一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报告,其中,至诚启航(上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请材料已在11月25日被受理。另据证监会审批进度统计,当天仅有石伟报送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并被接收材料,至此,公募基金界再添一家个人系公募申报案例。

证监会受理至诚启航(上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等候批文公司数量上升至34家

证监会受理至诚启航(上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等候批文公司数量上升至34家

说明: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及行政许可进度 来源:证监会网站及文件截图

截至11月26日,目前暂未有公开信息记载至诚启航(上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至诚启航基金")的具体情况,记者也在工商登记信息查询平台搜索详情未果,但结合报送人石伟的相关信息,记者在国寿安保基金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离任公告中发现同名人。

根据国寿安保基金在2021年9月2日发布的公告,石伟曾在国寿安保基金担任资产配置总监一职,并于2021年8月31日离任,离任原因是公司内部调整,没有转任至公司其他工作岗位。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国寿安保基金相关负责人,据称,今天已有相关人士对此事件的关联表示关注,问及公司前资产配置总监石伟离职后的去向,但公司方面未知其具体去向。

随后,记者联系到国泰安保基金原资产配置总监石伟,询问公开信息中披露的石伟是否就是其本人,但对方表示不方便回应此事,称即便是公开信息,他本人也不能向陌生人透露该事件的具体细节。

公开信息显示,国寿安保原资产配置总监石伟于2018年8月29日担任该职,此前在保险系统工作多年,公告披露显示,他在1994年7月至2004年6月担任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中心债券投资部职员,后转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2016年转去兴业全球(340006)基金担任首席投资官兼固收投资部投资总监。

等候批文公司数量上升至34家

随着至诚启航基金的申报,目前等候批文的基金公司数量已上升至34家。根据证监会披露的数据,目前这34家基金公司中,已有10家中止审查(非终止审查),进度最快的已进入第一次反馈意见阶段。

根据行政许可审核的流程,证监会接收申请材料并受理之后,会经第一次书面反馈、二次书面反馈,期间均需要基金公司书面回复意见,回复意见不符合要求的将会被终止审查,此外,申请人撤回申请或触发其他终止条件的也将终止审查。

此前,已有多家个人系公募基金公司"上岸",其中,泓德、睿远、鹏扬基金等公司规模已升至500亿元以上(截至2021年三季度,Wind统计),泓德基金三季度末基金资产净值合计约1016.06亿元规模居前。

对于个人系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看法,业内褒贬不一,虽然个别基金经理自带业绩"光环",在资管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不容小觑,但有关投研、风控等方面则较券商系及银行系有所欠缺。

"特别是取得牌照之后,对应新基金的发行时间窗口,半年时间内是否在权益投资以及固收布局方面踏准时机,对首发基金业绩及基金公司的首秀业绩至关重要。"有投资人在同记者交流时表示,过往成功案例往往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对于至诚启航基金接下来的发展,前述投资人表示,核准是最关键的一步,尤其对于新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来说,工商局在注册带有"基金管理"字样的许可信息之前,必须先拿到核准,然后工商局才予以注册登记,然后才能拿到公募基金牌照,据此来看,目前至诚启航基金仍是在取得公募牌照之前做相关准备。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