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弘基金周楷宁:科技股投资需兼顾质量、成长、估值三大因子

2021-09-25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针对科技股投资,天弘基金科技组基金经理、天弘创新成长基金经理周楷宁认为,应该尽量兼顾质量因子、成长因子、估值因子。好生意、深护城河、优秀的管理文化这三点是质量因子,大空间/爆发力是成长因子,合理的价格是估值因子。

  天弘基金周楷宁表示,关于质量因子和成长因子的关系,我们在投资上尽量选择以下两类:第一类投资是高质量因子提升投资的概率,在质量因子足够高的时候,我们可以容忍中速增长,对应着高概率+中等赔率,往往孕育着长牛投资机会,通常带有时代特征和烙印。第二类投资是高成长因子提升投资的赔率,在成长足够爆发的时候,主要矛盾是景气度,增速越高越好,用来补偿质量因子,属于阶段性景气度拐点投资,形成戴维斯双击。

  关于估值因子,天弘基金周楷宁表示,单纯的低估值不能补偿质量因子和成长因子,应该回避低质量低成长的价值毁灭型投资。其次,高概率+高赔率的投资往往估值不低,高估值最好通过未来2-3年的高成长消化。再次,高估值应该有合理的限度,对未来5-10年的估值透支往往预示较低的收益风险比。

  具体到操作思路上,天弘基金周楷宁表示,个股选择上从好生意、大空间/爆发力、深护城河、优秀的管理文化等方面寻找优质企业,尽量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寻找贝塔中的阿尔法。战略上继续持有中长期成长的优质企业,战术上根据市场波动以更加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企业,配置景气度拐点型企业,前瞻研究潜在的新兴行业爆发机会。

  行业选择上,天弘基金周楷宁表示,首选中长期成长的行业,其次是阶段性爆发的行业。当前看好的中长期成长行业有:(1)AI:AI赋能在各行业加速落地;(2)新的终端: AIoT、智能车、VRAR等新产品不断涌现,特别是智能网联汽车加速放量,汽车电子化/智能化渗透率提升;(3)云计算:云化渗透率提升,粘性高、ARPU提升的公司最受益;(4)国产替代:半导体国产替代、军工电子、网络安全和信创产业,预期将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大的政策支持和投资机会;(5)互联网:等待监管的落地和消化。

  天弘基金周楷宁进一步表示,AI赋能持续深化,是未来十年维度的各行各业的“科技必选消费”,龙头公司估值经过消化已经进入合理阶段,风险较为可控。云计算方面,云计算优质公司的商业模式和公司质量已经得到反复验证,后续需要关注增长的持续性和估值是否合理。半导体方面,关注半导体中涨价品种短期景气度二阶导向下的风险,一些半导体品类已经或者即将发生降价,短期不看好基于涨价景气度逻辑的半导体,长期看好半导体国产替代。

  天弘基金周楷宁指出,估值因子可能在短期失效,但在一年以上的时间维度仍然有效,基于高景气度的投资如果景气度二阶导向下面临杀估值风险,而高质量的优秀公司在预期未来持续增长、估值合理的情况下能贡献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