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建信基金邵卓:下半年成长风格占优 看好制造业、新能源车等赛道

2021-08-03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年投资赛程已经步入后半段,下半年市场投资机会如何?哪些行业值得关注?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建信创新驱动拟任基金经理邵卓表示,相较2020年,下半年投资需在一定程度降低预期收益,但A股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未来看好估值合理、基本面向好的制造业板块,以及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的国产化、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机会。

  邵卓分析称,资本市场的挑战主要来自流动性收紧。若将股市涨跌拆分成业绩贡献和估值贡献来看,动性推升的估值涨跌对市场影响越来越显著,这也是去年在疫情对基本面造成较大冲击情况下,全球股市仍然创新高的原因。从今年来看,将面临恢复上行的经济基本面和收紧的流动性,前者对市场利好,后者则需要保持关注。投资需要降低预期收益率,但A股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在市场结构上,邵卓认为制造业风格今年相对更占优,“今年的流动性环境下,估值性价比会更加重要,因此看好估值低,基本面向好的制造业环节。”同时,他也表示,基于更好的智能驾驶体验和里程经济性,看好新能源车的长期趋势。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多款新车型在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方面推出新功能,值得重点关注。另外,半导体的国产化、工业自动化领域在技术层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进展,也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IT工程师出身的邵卓,具有丰富的TMT研究经验,他曾先后就职于明基(西门子)移动通讯公司、IBM中国软件(600536,股吧)研发实验室。加入建信基金后,担任计算机、传媒、通信、电子行业研究员,在任职基金经理后,更是以TMT等科技领域为核心投资能力圈。如今,邵卓已经蜕变成为一位从业超10年、管理基金超6年、穿越市场牛熊震荡的优秀基金经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邵卓管理的建信信息产业、建信创新中国、建信裕利,近一年收益率均位居同类可比前1/3。上海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建信信息产业、建信创新中国获评三年期综合能力五星基金。

  过往投资业绩显著的同时,邵卓近期再度带来新产品——建信创新驱动(代码:011790),聚焦企业创新“硬核”。邵卓介绍,

  创新是人类社会前进的原始驱动力,也是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指标。“硬核”的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打造了一批“了不起的中国造”,新颖的创新商业模式让生活更便捷美好,开拓一片投资蓝海,新产品从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经营机制和管理效率创新、市场销售和客户服务创新四大维度入手,布局新能源、半导体、电子、计算机、医药和消费等优质赛道。在为投资者挖掘优质标的的同时,利用量化手段为投资强赋能,并利用组合分散和个股分散控制回撤,在力争更高收益的同时注重控制回撤,为持有人带来良好投资体验。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