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淡水泉、景林等百亿私募“踏破”锂电龙头门槛?高仓位持股不惧分化行情!后市看法并无共识

2021-06-22 私募排排网 刘丹妮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百亿私募“踏破”锂电龙头门槛?高仓位持股不惧分化行情!后市看法并无共识

私募排排网 刘丹妮

近年来,私募占整个市场比重不断提升,百亿私募凭借资金优势、信息优势与调研优势,展现出了较强的投资回报能力。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嗅觉敏锐百亿私募近期热衷关注哪些优质成长企业?最新的仓位运作情况和后市看法又如何?

百亿私募6月关注个股

私募排排网统计了6月份景林、高毅、淡水泉、凯丰、盘京等明星百亿私募的调研情况。6月以来(6.1-6.21),35家百亿私募调研了61家A股上市公司

从统计结果来看,按中信行业分类,光学光电板块以及医药医疗板块均有5家以上个股被百亿私募调研。10家以上的百亿私募调研了天赐材料(002709,股吧)、海融科技永太科技(002326,股吧)等个股。调研拓邦股份(002139,股吧)、金龙鱼锦浪科技(300763,股吧)、翔宇医疗的百亿私募也在5家以上。

锂电材料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是一只6月备受百亿私募关注的个股。包括淡水泉、敦和资产、景林资产、盘京投资、同犇投资、汐泰投资在内的17家百亿私募均对其进行了调研,受益于六氟磷酸锂价格大涨,电解液成为了锂电材料中涨幅最好的细分方向之一,龙头天赐材料因此受益。该个股今年一季度回调近30%后开启反弹,4月以来涨幅已经超过80%。

做宏观策略的凯丰投资是6月以来调研最勤快的百亿私募。光伏、锂电、军工等高景气度板块的科技股受到凯丰投资的关注。6月以来,凯丰投资参与调研了海特高新(002023,股吧)、天赐材料、大华股份(002236,股吧)、锦浪科技在内的9家上市公司。

有百亿私募的核心基金经理亲自参与调研,现身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其中,聚鸣投资核心基金经理之一的王文祥现身天赐材料的调研名单,千合资本崔同魁对海融科技保持关注,6月9日现身海融科技调研名单。海融科技为国内奶油第一股,主要从事植脂奶油、巧克力、果酱等烘焙食品原料的研发、生产、销售。

淡水泉、景林等百亿私募“踏破”锂电龙头门槛?高仓位持股不惧分化行情!后市看法并无共识

77.36%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

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止6月11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81.42%,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止6月11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81.42%,环比下滑0.1个百分点,具体来看,86.31%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5成,其中67.33%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

具体来看头部私募的仓位,百亿私募今年来仓位平均值为81.60%,今年来整体处于上升态势,但近一个月仓位略有下降,其仓位指数为87.47%,环比下降了0.77个百分点。具体来看,92.31%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5成,其中77.36%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8成。融智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67.04%,百亿私募仓位领先10.79个百分点,为77.83%,接近八成的水平。

从私募机构的仓位或许能窥见其对市场的预判,基金仓位一方面反映了基金经理对后市的看法,同时也能反映其持股信心。仓位的高低通常会影响基金的收益,从长期来看,仓位比较高的基金,在同类型中的相对排名也会更高。

淡水泉、景林等百亿私募“踏破”锂电龙头门槛?高仓位持股不惧分化行情!后市看法并无共识

针尖对麦芒,百亿私募对后市分化走向不存在共识

于翼资产、星石投资等百亿私募对于结构性行情之下,市场接下来的分化走向观点不一。此外,凯丰投资指出,9月将是决定未来利率是否仍具有上行空间的关键时间点。

于翼资产:科技引领主导的结构高度分化行情目前看并不会轻易变化

本周市场继续体现“走出疫情,科技引领”主导的结构高度分化行情。如上周提示的因土地出让金税改等政策收紧的地产基建等泛周期行业调整明显,而以创新发展为主线并喜迎百年大典的时代主线如汽车电动化,光伏产业链,华为鸿蒙,特别是半导体芯片在全球缺芯的背景下继续强势上涨表现。医药与消费因为整体估值不具优势,且疫情在疫苗快速普及下被逐渐控制,相关疫情受益板块未来增速预期将大幅修正,相应板块出现整体性整理震荡。以科技引领的结构特征体现的是“后疫情时代”自上而下经济管理和发展的大方向,也是我们过去一个多月以来的判断,并且目前看并不会轻易变化。

星石投资:接下来顺周期资产基本面确定性更高

从当前阶段来看,支撑成长股的逻辑主要是流动性再宽松的预期和一些短期的消息面因素,这或许难以持续。接下来顺周期资产基本面确定性更高,其中占据产业链优势地位、低估值的公司还会持续受益。从经济数据来看,虽然没有跃升性的、超预期的改善,但是经济往扩张方向去,这一趋势是明确的。两个我们较为关注的指标——制造业投资和消费,数据较为积极,一个加速改善,一个持续恢复,会对经济构成持续的向上的支持。

源乐晟资产:重点关注那些未来景气度较高的公司

以新能源车和医药为代表的高景气成长股近期带动创业板指数反弹较多,但同时,一般制造业、消费电子、金融地产、化工建材等传统行业在过去三个月基本没怎么反弹,很多股票甚至在持续创新低,这类股票经历了估值大幅下移的过程。走势完全不同的两类股票,反映了其背后不同的基本面趋势和产业景气度。我们的策略还是以稳定为主,短期的市场波动并不会干扰我们基于产业中长期基本面研判的布局节奏,我们还是会重点关注那些未来景气度较高,或者短期虽然景气度一般、但未来景气度较高的产业和其中的优秀公司。

凯丰投资:根据预测,9月美利率或将迎来较为快速的上涨

6月17日,美联储召开了6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在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市场近期十分关心的缩减资产购买规模(Taper)没有进行过多回应,但是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由0.10%上调至0.15%,将隔夜逆回购利率由0%上调至0.05%。为应对通胀,美联储官员呼吁更早、更快加息。偏鹰派的发言导致市场上周五大幅震荡,周期板块迎来了第一波杀估值。

九月是决定未来利率是否仍具有上行空间的关键时间点。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当下影响货币政策的重要因素在于就业。根据测算,九月失业补贴到期人数预计将大幅增加。在供给侧障碍消除的情况下,就业市场可能会在九月有较大改善,届时利率或将迎来较为快速的上涨。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