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生加银旗下老牌“固收+” 成立12载年化收益超8%

2021-06-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年来固收+基金持续升温。一方面与市场波动,该类产品作为“压舱石”迎来更多配置需求有关,另一方面也与银行理财转型,催生更多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需求密不可分。在此背景下,能够长期跑赢过往银行理财收益率的固收+产品尤为值得关注,例如民生加银旗下多只“基龄”超5年,年化收益超5%的基金。

2020年,证券业协会和基金业协会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对个人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募基金产品投资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该报告显示,非货币公募基金在投资者总体投资中占比达到23.5%,反超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等其他类型产品,成为投资者最为偏好的投资标的,而究其原因,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是驱使投资者投资选择发生变化的主要因素。

同时据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统计,自2018年年初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5%左右的历史高位之后,预期年化收益率便一路走低,2021年以来全市场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在3.8%左右,无法满足多数普通投资者的收益预期,相比之下在公募基金中,年化收益率超越5%的固收+基金,却并不鲜见。

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6月11日,成立于2009年的民生加银增强收益债券A,12年来总回报157.31%,成立以来几何平均收益率8.27%。同时,“基龄”均超过5年的民生加银平稳添利定期开放债券A、民生加银岁岁增利定期开放债券A、民生加银信用双利债券A和民生加银平稳增利定期开放债券A,成立以来几何平均收益率分别为6.45%、6.18%、5.96%和5.94%。此外,成立超过2年的民生加银和鑫定期开放债券发起式和民生加银汇鑫一年定期开放债券A,成立以来几何平均收益率也均在5%以上。

固收+产品往往以债打底,权益增强,要做好这类产品离不开管理公司在固收、权益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据统计,民生加银基金近八年累计获金牛奖20项,其中公司类奖项9座,2015年、2016年、2018年、2019年连续四年加冕“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固收投资实力可见一斑。此外在2020年,民生加银又夺得“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这一奖项为首次增设,且全市场仅有3家公司上榜。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