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只公募REITs集体回调 广州广河已折价 交易回归理性?

2021-06-22 第一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6月22日早盘,于昨日上市的首批9只公募REITs集体回调。截至发稿,虽然跌幅已较开盘均有所收窄,但仍集体飘绿。其中,蛇口产园跌幅最大跌6.53%,东吴苏园产业REIT跌幅最小跌0.26%。

9只公募REITs集体回调 广州广河已折价 交易回归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广河市价报12.944元,已经较13.02元的挂牌价出现折价。

广发证券认为,上市后一段时间,基础设施REITs价格也可能类似于香港REITs上市初期的表现,呈现先涨后跌,不排除出现市值低于资产估值的情形。由于基础设施REITs基金净值采用成本法计量,判断折价和买入时机不再是市净率,而是市值与资产估值的比较。基金净值不受基础资产估值的影响,且对二级市场价格的参考价值较弱。基础资产估值反映了基础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一定程度上影响二级市场交易价格。

平安基金表示,从海外成熟市场经验看,REITs资产属性强、分红比例高、收益稳定等特点天然契合价值投资理念,也是进行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的理想标的,适合追求长期稳健回报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