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大基金易祺坤:震荡市下如何稳健制胜

2021-06-22 和讯基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最近,A股市场的持续震荡让很多投资者已经开始寻找相对稳健的投资品种。近日,英大基金基金经理易祺坤先生做客蚂蚁财富英大基金直播间,阐述了他对于近期市场震荡的看法,面向投资者在线解答了如何挑选稳健的投资品种等问题。

  关于近期市场震荡的原因,易祺坤分析,指数涨跌排名轮动比较显著,估值较贵的板块有资金撤离的迹象,而一些表现落后的低估值行业开始得到资金的关注。市场热点仍然偏向于主题和政策的炒作,英大基金综合判断2021年后半年权益市场总体特征为“震荡向上,结构分化”。在此情形下,投资者在今年将很难获得像2020年一样可观的收益。在股票市场表现不如人意时,应该考虑投资策略更为稳健的固收类产品,以追求长期的投资回报。

  对于何为稳健的投资品种,易祺坤指出,该类产品的净值能够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维度上实现稳定的上涨,每年都能取得正收益,同时不会出现较大的回撤。在具体操作上,需要基金经理坚持“实现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做好止盈和止损。易祺坤认为货币型基金、纯债基金、以及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都属于策略比较稳健的产品。同时,目前采用“固收+”策略的产品也受到追求稳健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和追捧。

  易祺坤进一步分析,现在市场呈现出“宏观波动较低、政策变化节奏较快”的特征,各类资产的轮动节奏也在加快,如果只拘泥于某一类资产可能就是涨涨跌跌,持有体验一般。而通过对不同类型的资产进行提前布局,跟上大类资产轮动的节奏,才能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

  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固收+”基金策略是“固收+权益”,即通过将固收投资与权益投资结合起来,力争构建波动性低于股票、收益率优于债券的组合,同时具备回撤相对可控、收益相对较高等特征,所以能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

  作为一名具备9年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基金经理,易祺坤认为,在选择“固收+”产品时,要更注重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考察产品过往净值曲线,最后,固定收益投资也非常重视专业的投研/交易团队为整个产品运作提供的平台支持。

  当被问到英大基金如何构建“固收+”产品投研体系时,易祺坤介绍,英大基金通过团队作战的形式,研究、交易和投资人员协同作战,达到“1+1>2”的效果。在团队的日常运作中,易祺坤分享了3点体会:1.不犯大错;2.少犯小错;3.可以容错,但是不二次犯错,持续学习。

  “在此基础上,我们英大基金的固定收益部还有一套‘固收+’产品的投资管理方法论。”易祺坤进一步解释到,首先是设定风险收益目标,以实现绝对收益为长期目标,严格控制回撤;然后在策略制定方面,通过自上而下的方法,判断当前所处宏观象限以及未来经济、政策走势,以此制定大类资产轮动策略,做好左侧布局;在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方面,控制债券组合久期,并根据市场情况在利率债或信用债等之间灵活配置;产品成立前期可以适当采用避险策略,积累足够安全垫后投资权益资产或长久期债券品种;通过运用国债期货套保、打新等策略降低产品净值波动,增厚收益;严格执行交易纪律、做好止盈止损。在权益投资方面,结合对宏观经济运行的理解,把握市场风格均衡和投资品种估值切换的机会, 追求长期稳定的业绩表现。

  关于债券市场未来的机会,易祺坤认为:短期来看,海外流动性收紧预期和国内地方债供给等因素都会为债券市场带来一定调整压力,但债券市场调整反而是较好的配置机会。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在地方政府债务化解、经济转型升级、社会老龄化程度加剧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中枢将维持缓步下行,债券收益率也会同步进入下行通道,因此收益率上行空间整体可控,而收益率的阶段性上行则是配置债券资产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