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杨德龙:投资优质龙头分享成长回报和估值提升

2021-06-22 和讯基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6月21日周一,沪深两市出现反弹的走势特别是新能源以及科技板块出现较好的表现。近期由于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会推出宽松货币政策,大盘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调整,特别是一些低估值蓝筹股持续下跌导致指数表现低迷,而板块性机会依然较多。

  从长期来看,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新能源板块表现持续强势,特别是我建议大家在4月份市场低迷的时候,提前布局的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行业龙头股更是大幅上涨,甚至创出历史新高的股价。我管理的前海开源新能源基金,主要投资于新能源方向。

  消费板块最近出现了一定的分化:2019年,我提出消费是值得拿来养老的品种。从长期来看,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传统消费三剑客以及医美等新消费都有望从长期获得好的回报。周一白酒医美的板块出现大幅回升,带动了消费板块的崛起。而近期热点鸿蒙概念板块延续强势,带动了创业板指数强劲回升,形成了一定的局部热点。

  上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不会过快加息,而是保持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同时释放出未来两年可能加息两次的信号,这也意味着对当前美联储把经济增长当作为一个重要的目标,不会过快的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但同时也不会一直保持目前过度宽松的状态,美联储可能会在将来择机逐步减少购债规模从而防止通货膨胀再起。

  由于美国5月份CPI高达5%以上,这使得美联储面临着一定的压力。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定:美联储保持零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决定相比市场预期更加鹰派;会议上调了两大管理利率与今年的通胀预期。

  虽然通胀上升主要来自于暂时的因素,即美联储大量放水引发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是仍然会让美联储投鼠忌器,释放出2023年加息不止一次的信号。相比今年3月公布预期利率以来,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加息会更快到来。多数联储官员预计在2023年之后的更长时间内,利率会升至2.5%,高于联储长期目标2%。

  美联储的表态也引发美股出现了一定的震荡。从整体美股来看,美股仍处于高位和震荡的走势。上周美股创下近四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道琼斯指道一周下跌7.32%,标普500指数也出现一定的回落,但是目前来看美股崩盘式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它相对较难影响A股市场,A股市场可能仍会延续之前的走势,也就是结构性的行情,消费和新能源两大方向的龙头股有望在震荡之后继续回升。

  而港股上市的科技互联网巨头,在大幅下挫之后,也迎来抄底的机会。反垄断法主要是为了规范行业的竞争格局,并不是要故意打击互联网巨头,所以互联网巨头股价回落之后反而产生了较低价格买入的机会。从长期来看,互联网巨头实际上是互联网+消费的模式,这样的模式实际上真正能够产生持续增长利润的一个模式,所以它们长期投资机会是不言而喻的。

  今年上半年行情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春节前市场情绪亢奋,大幅上涨,而春节之后则出现快速回落。

  市场此次回调主要是市场的原因,并不是基本面的变化,事实上白龙马的长期投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而回调只是投资者对于白龙马股估值高低的分歧。从长期来看,白马股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创出新高,因为好的资产将是时间的朋友,长期投资核心资产将会享受时间价值。一方面,白马股本身的产品就具有抗通胀的特性,随着通货膨胀的上升,白龙马股,特别是消费白马股的产品本身也会涨价,消化通胀的影响。另一方面,好公司的股权本身具有稀缺性,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可白龙马股的价值,将会推高白龙马股的估值水平。

  做投资主要的收益来自于两块:一块是业绩上涨推高的股价上涨,另一方面是估值提升带来的机会,那么前者是通过持有优质公司和企业一起成长来获得的业绩增长的收益,而后者来自于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好公司的价值,从而带来估值的上升。

  过去几年,投资者通过持有核心资产所获得的收益主要来自于估值的上升,也就是从低估到合理估值。尽管个别龙头股出现短期高估,但是从长期来看,一些所谓高估值的白马股,它的长期投资价值依然较高,从长期来看,业绩增长将会消化这些估值,并且对于白马股,如果只考虑公司的市盈率,市净率,这些指标实际上是低估了白龙马股的价值,那白龙马股长期的成长性所带来的成长溢价,以及所具有的品牌价值带来的品牌溢价将会使得他长期的回报超预期,通过做价值投资,投资者可以享受好公司长期的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未来几年持有好公司的回报,一方面来自于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另一方面就是估值进一步提升,和更多的投资者认可白马股的价值。

  在A股市场,核心资产是这些优质的白马股。不能只看当前的业绩,还要看未来的成长性,那么对于一些像银行,地产,钢铁,煤炭、航运等传统行业,由于未来的成长空间已经不大,所以不能作为这个白马行业来进行选择。白龙马股要诞生于消费,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这三大领域,这些行业是经济转型真正受益的行业,而行业龙头无疑是最有投资价值的。

  7月5日我重磅首发的前海开源优质龙头基金及主要配置于这三大方向的优质龙头股通过配置优质龙头基金来分享A股市场核心资产的价值。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