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短期或仍偏于调整蓄能状态

2021-06-16 和讯基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国际黄金市场上周维持在1900美元下方窄幅震荡,随着此前美国公布的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上周中国与美国分别公布的工业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均创下10几年来最大涨幅,通胀压力与美联储对于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态度成为决定贵金属市场表现的主要力量。

  周内黄金探底回升,从连续的通胀CPI数据来看,宽松流动性对实体通胀的推动作用正在体现。而美国就业市场的恢复虽然有扰动,但其本身也是刺激财政补贴所带来的就业意愿变化的结果之一。从边际上看,我们依然认为美联储需要释放一定收紧动作来稳定市场的通胀预期,如果行动迟缓,反而将刺激市场押注远端更大的通胀场景,美联储需要考虑资本对实体的反馈引导作用。

  在经历了短暂的上扬之后,上周五金价重归弱势,回归了我们预期后续政策边际趋紧的逻辑。同时从市场微观数据来看,当周全球黄金ETF持仓没有明显增长,而COMEX期货基金空头持仓却正悄然累积,黄金市场短期或仍偏于调整蓄能的状态。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