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近三年、近五年同类排名第一 鹏华丰融定开债4月19日重磅开放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春节以来,股市持续震荡,权益基金回撤幅度较大,而债券类基金却凭借着其与股票资产的低相关度,在此期间取得了相对稳定的收益,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亲睐。由鹏华基金“金牛奖”、“英华奖”双料固收得主刘涛担纲的鹏华丰融定期开放债券(000345)迎来了开放期,将于4月19日-23日开放申购。

据了解,该基金通过投资中高等级的信用债和配置小部分仓位的可转债,在承担较小波动的前提下,争取获得高于货币类资产的收益。同时,采用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每一年为一个封闭期,既兼顾了收益性与流动性,帮助投资者避免频繁操作,也有利于基金管理人采取更为灵活的投资策略,从而增厚收益。截至2021年3月31日,鹏华丰融定开债以过去七年、五年、三年、一年分别76.24%、47.86%、35.12%和4.64%的净值增长率,登上了银河证券的公募基金长期业绩榜单,分别位居同类第2、第1、第1和第3,凭借中长期优秀的投资业绩荣获去年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鹏华丰融定开债的基金经理,刘涛拥有7年金融证券从业经验,现任鹏华基金固定收益总部公募债券投资部副总经理,始终秉持理性投资、攻守均衡、控制回撤的理念,投资上偏爱基于信用分析和债券宏观研究经验,从宏观经济研究入手,把握债券市场中长期趋势。管理债券基金时,以高流动性的短债为底仓配置,力争稳健的绝对回报,同时重点布局“资产配置的轮动切换”,把握信用债与利率债的品种切换机遇,和不同行业信用债的券种切换机遇等。也正是因此,由他管理的另一只债券基金鹏华丰禄债,同样在中长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至2021年3月31日,鹏华丰禄债券以近三年21.99%的净值增长率和6.85%的年化净值增长率,位居银河证券和晨星公募基金长期业绩榜单中的同类第一名。而对于投资,刘涛表示,投资更像是一场马拉松长跑,不在于短时间内跑得多快,更在于整个过程中能够平稳发挥从而取得最终的胜利。

展望未来,刘涛指出,2021年预计经济基本面整体延续修复,政策层“稳杠杆”基调之下,货币政策操作空间或相对有限,债券市场更可能在经济修复预期和政策调整变化中,重演2019年的区间震荡格局。而目前整体信用利差为近几年较高水平,2021年随着经济持续恢复,政府层面的呵护,预计信用利差会逐步收缩。整体投资策略看,中高等级稳健票息策略较有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收益体验。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