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一批基金经理调仓曝光:中盐化工新进中庚基金丘栋荣前十重仓,招商银行成东吴基金两产品新宠

2021-04-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财联社(深圳,记者周晓雅)继中银基金后,第二批公募一季报来袭。中庚基金旗下的4只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东吴基金旗下多只基金今日发布2021年一季报。

总体来看,在市场震荡的态势下,多只基金一季度规模下滑,中庚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基金净值有所增长,其余基金净值则下跌,东吴基金旗下多只产品更是在一季度 “踩雷”核心资产。展望二季度,上述基金经理将在未来聚焦低估值或者估值合理行业,聚焦领域也有所分化。

多数基金规模下滑

在4月15日发布的基金产品季报中,多只基金规模出现下滑。

以春节为节点,今年一季度市场行情演绎极致分化。在此期间,价值派基金经理丘栋荣整体保持高仓位操作,截至一季度末,中庚小盘价值和中庚价值领航等2只产品的仓位均在九成左右。与吴承根共同管理的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的仓位则约为六成。

又一批基金经理调仓曝光:中盐化工新进中庚基金丘栋荣前十重仓,招商银行成东吴基金两产品新宠

季报显示,中庚基金旗下3只产品均实现净值增长。其中,中庚价值领航、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在今年一季度净值增长分别为2.19%、4.19%、1.83%。可见在高仓位的运行下,上述产品的实际表现依然瞩目。

虽然实现净值正增长,但3只产品的总基金规模依然出现下滑。季报显示,中庚基金旗下产品中,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开放式基金份额在一季度净赎回约2.86亿份,使得基金规模相应减少约3.91亿元,剩余2只产品的基金规模均为上升。与上一季度末相比,3只产品的基金规模合计减少约1.23亿元。

东吴基金旗下的东吴进取策略、东吴行业轮动、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580002)在一季度下调股票仓位,不过,产品净值仍出现下滑。与上一季度末相比,3只产品的基金规模合计减少约3.48亿元。

东方阿尔法基金旗下的东方阿尔法优势产业混合A/C净值跌幅则在10%以上,不过,由于上述产品的开放式基金份额呈净申购状态,基金规模有所增加。

中盐化工新进丘栋荣前十重仓

从持仓情况来看,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中庚价值领航、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4只产品的前十大重仓股有一定程度重叠,其中,柳药股份(603368,股吧)仍是丘栋荣的心头好,威海广泰(002111,股吧)整体持仓占比也有所增加,另外,中盐化工新进成为上述四只产品的重仓股。

具体来看,中庚价值领航在今年一季度中,有威海广泰中盐化工浙富控股(002266,股吧)、海利尔(603639,股吧)新进十大重仓股队列,永新股份(002014,股吧)、振江股份(603507,股吧)、中国太保(601601,股吧)、成都银行则被调出,另外还有4只重仓股持仓占比有所下调,其中阳光城(000671,股吧)持仓占比为6.82%,较上期下调2.76%。

中庚小盘价值在报告期内有3只股票新进十大重仓,分别是中盐化工、金诚信(603979,股吧)、甬金股份,阳光城、通达股份(002560,股吧)、火炬电子(603678,股吧)则被调出,5只重仓股持仓占比下降,其中利君股份(002651,股吧)持仓占比为3.53%,较上期下调4.61%。

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相对调整较小,中盐化工和甬金股份2只股票新进十大重仓,而利君股份和周大生(002867,股吧)则被调出,另外,阳光城持仓占比也较上期减少3.53%。

东吴基金多次“踩雷”核心资产

在东吴基金旗下产品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多个此前经历闪崩的抱团股。比如,在东吴进取策略和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中,恒瑞医药(600276,股吧)的持股占比分别是3.77%与4.09%;在东吴行业(580003)轮动中,宋城演艺(300144,股吧)的持股占比为3.66%。

此外,东吴基金旗下产品中,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新进为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与东吴行业轮动的前十大重仓股,而在东吴进取策略中,招商银行的持仓占比增至4.01%,跃居为第一重仓股。

另外,格力电器(000651,股吧)与双汇发展(000895,股吧)新进为东吴进取策略和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的前十大重仓股。

具体来看,东吴行业轮动相对调整较大,有6只股票新进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中国平安(601318)、长春高新(000661,股吧)、三环集团(300408,股吧)、招商银行、东方雨虹(002271,股吧)、宋城演艺,而立讯精密(002475,股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中航光电(002179,股吧)、先导智能(300450,股吧)等科技股则被调出。

东吴进取策略在今年一季度中,有3只股票新进十大重仓股,分众传媒(002027,股吧)、上海机场(600009,股吧)、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则被调出。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在今年一季度中,有5只股票新进十大重仓股,分众传媒、蓝思科技(300433,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重庆啤酒(600132,股吧)、恒生电子(600570,股吧)被调出。

未来聚焦低估值或合理估值

整体来看,丘栋荣仍坚持低估值的价值投资理念,将投资眼光聚焦于港股中的低估值金融、地产、通信、能源等行业以及A股中的机械、军工、医药、原材料初加工及化工等行业。

在他看来,基于经济基本面、通胀预期提升和潜在政策趋紧的合力,市场难以继续提升估值,对高估值资产应更为谨慎,“基于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我们自下而上更关注企业的风险和盈利增长,赚业绩及业绩增长的钱。我们仍有机会构建企业基本面风险小、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且当前估值相对较低的组合,通过把握好结构性机会获得超额收益。”

展望后市,丘栋荣表示,将积极布局当前风险溢价水平下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股票,特别是A股市场的中小盘成长性个股以及港股市场中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

东吴基金经理邬炜将企业的中长期业绩成长为作为投资的核心逻辑,致力于挖掘竞争优势突出、行业土壤肥沃、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

具体来看,他将重点跟踪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社会服务、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同时,将紧密跟踪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导向的边际变化,努力平衡潜在风险对组合的影响。

东方阿尔法基金经理唐雷则认为,经济复苏的趋势将继续推动传统周期板块的盈利弹性,顺周期属性的科技板块可能会获得超预期的行业景气,也可能会具有更大的盈利增速弹性。

具体来看,他将聚焦新能源汽车、工业自动化、高端装备、半导体等行业。在他看来,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逻辑是汽车电动化产业趋势加速和宏观经济复苏导致其行业景气超预期上行,带来行业和公司盈利增速不断超预期,以及高盈利增速对行业估值中枢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