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维持震荡偏强表现 短期配置价值或将凸显

2021-04-13 和讯基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季度的黄金市场开局录得不错的表现,尽管上周五在美债收益率的反弹背景下出现了一定回撤,但当周依然收涨0.54%。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支持金价的原因除了来自技术面看涨情绪的改善外,也来自美元调整和通胀预期继续上升。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活动中再次强调,美国经济当前的复苏不完整,不均衡,货币政策将持续给予支持直到经济出现实质性的好转。基于Q2的财政扩张与货币延续宽松预期,美元指数稍显疲软。但由于目前美国领先欧洲的疫苗接种与疫情扩散数据,美元暂难以看到显著走弱的迹象。不过上周民航总局再对一纽约至上海航班发出熔断指令。尽管目前这并不是市场的主流关注点,但对于黄金而言或也是基于尾部风险买入的理由之一。

  同时,全球化的脱轨进程似乎再也难以回转。美财政部长耶伦开始游说各国制定统一的最低税率标准,这不仅是为美国的加税政策铺路,也将进一步从公司层面传导去全球化的反馈链条。这对于全球供应链的影响也将是重大而深刻的,叠加疫情冲击下本就不稳定的供应体系,也将是通胀抬升而支持金价的动因之一。

  整体而言,当前位置对黄金转为谨慎看涨思路,随着二季度实际通胀开始追赶通胀预期,4~5月或将成为黄金市场的蜜月窗口。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