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纯港股“基因”优势凸显,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超越恒指36%

2021-01-29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期港股“热度”居高不下,截至2021年1月25日,Wind显示港股通南向资金今年以来净流入达2504.66亿港元,累计流入达19,808.70亿港元,同时内地投资者也纷纷通过公募基金投资港股。据wind统计,截至1月25日,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代码:006537)自2019年9月18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49.52%,超越同期恒指36.95%,该基金股票仓位100%投资于港股,或成为基民配置港股的首选。(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资产配比均衡,其中股票仓位100%投资于港股,与市面普通的沪港深基金相比,该产品港股投资比例高,投向明确不漂移。根据刚刚披露的2020年四季报,该基金十大重仓股中不仅有腾讯控股、美团-W、小米集团-W等互联网科技巨头,还包含颐海国际、海底捞、安踏体育、李宁等消费行业核心标的。从行业来看,前五大权重行业分别为消费者非必需品、消费者常用品、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电信服务。

事实上,自2018年港交所修改上市规则后,以互联网科技、生物医药、消费为代表的新经济已经成为港股最具活力的板块之一。Wind显示,截至1月25日,在12个恒生综合行业指数中,恒生资讯科技业、恒生医疗保健业、恒生非必需品消费业近一年分别以104.04%、64.92%、54.66%的涨幅位居前三。同时,中概股回归已成大势所趋,大批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代码:006537)的管理人恒生前海基金具备得天独厚的港股“基因”优势。香港首屈一指的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和鼎鼎有名的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都是恒生前海基金“一母同胞”的“兄弟”,三者均为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因此恒生前海基金不仅深谙港股各指数的特色,也借鉴了恒生投资逾20年的丰富投资经验,尤其是大中华相关的市场经验。(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

博采众长的恒生前海基金近年来也取得了亮眼的业绩,截至2020年12月31日,恒生前海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近一年收益率为57.48%,远超市场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的平均收益。

数据来源:恒生前海基金整理,截至2021年1月25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阅基金文件。本基金管理人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或指数的过往业绩表现不代表基金的未来业绩表现,不构成对本基金未来收益的保证。

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日期:2019年 09月 18日,2019年-2020年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6%/4.14%,17.71%/9.84%。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