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单日超亿元巨资加仓,A股最大银行ETF最新规模达87.71亿元

2021-01-24 发现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1年以来,银行股涨势喜人,短短15个交易日,银行ETF(512800)场内已涨逾5%,这在以“稳健”著称的银行板块,实属难得。近两日趁着短暂回调,资金逢低加仓银行股热情高涨。据上交所2021年1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计算,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的银行指数ETF——华宝银行ETF,交易代码512800,当日净流入资金达1.05亿元。伴随着资金涌入,华宝银行ETF最新基金份额达72.94亿份,按1月22日的最新单位净值1.2025元计算,华宝银行ETF最新估算规模达到87.71亿元,高居国内规模第一大银行指数ETF。

华宝银行ETF的场内流动性在所有行业ETF中遥遥领先。1月22日,华宝银行ETF单日场内成交额达5.11亿元,为当日成交额最大的银行类ETF,亦为当日流动性最佳银行类ETF。截至1月22日的最近5个交易日,华宝银行ETF日均场内成交额达到6.17亿元,最近3个月日均场内成交额为5.04亿元,最近6个月日均场内成交额也达到了4.36亿元,均为同期流动性最佳银行类ETF,其场内交投之活跃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华宝银行ETF已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范围。2021年1月22日,华宝银行ETF单日融资买入额达4935万元,最新融资余额达8.26亿元,杠杆资金流入银行ETF的水平持续位居高位。

华宝银行ETF联接基金A类份额,基金代码240019,是低费率人气长线定投工具。华宝银行ETF联接基金C类份额,基金代码006697,则是便捷短线交易工具。华宝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中证银行指数,指数代码399986,该指数包含36只上市银行股,其中7成左右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银行股,聚焦银行龙头长期成长价值,剩余3成仓位兼顾中小银行成长机遇。买入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就等于一键买入36只银行股,高效布局,省时省力。无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互联网上7*24申赎华宝银行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最低10元可买,便捷高效。

目前银行股板块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估区间,这也是资金持续重点关注银行ETF的重要原因,“低估值 买银行”也越来越成为市场投资者的共识。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2日,中证银行指数市净率仅为0.74倍,且处于历史估值的10.08%分位点,即目前指数估值水平比历史上近90%的时期都要低,具有明显的配置价值。

此外,截至2021年1月22日,中证银行指数股息率达4.41%,同期货币基金7日年化平均收益率仅为2.35%,体现出银行板块的高分红特性,在长期投资中复利效应显著。中证银行指数在年化波动率方面也接近沪深300和中证800,在最大回撤指标上均低于一般主流指数,显示出较强的防御特性。

在每一轮银行上涨行情中,不同时期领涨个股均有所不同。较稳妥的方式是通过指数化投资吃到整个板块上涨的红利。以银行ETF(512800)为例,自2020年3月低点到2020年7月6日的阶段高点,银行ETF(512800)区间涨幅超过25%,跑赢同期近70%的银行个股,ETF投资效率相对个股更优。

华宝银行ETF是国内老牌实力基金公司华宝基金旗下众多优秀行业主题ETF之一。作为坐拥“场内货基之王”华宝添益ETF的国内最大ETF管理机构,华宝基金在行业主题ETF方面全面前瞻布局,券商ETF(512000)最新规模超229亿元,是国内最大行业ETF之一。科技龙头ETF(515000)同样也是百亿级规模的旗舰产品。此外,华宝旗下还有国内首只医疗ETF(512170)、上交所首只电子ETF(515260),以及不久前刚上市,备受资金追捧的国内首只“食品ETF(515710)”、风头正劲的军工行业ETF(512810),业内流传的“投龙头,选华宝”名副其实,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

2019年度和2020年度,华宝基金连续两年蝉联上交所评选的“十佳ETF管理人”。目前,华宝智能制造ETF(认购代码:516803)正在火热发行中,1月25日即将结束募集,当天股市交易时段,投资者仍可通过所有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及上交所会员资格的券商,网上现金一键认购智能制造ETF。后续待该基金以516800的交易代码在上交所上市后,投资人将可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便捷地交易智能制造ETF。

民生证券预期,对比历史上银行股利润增速上升期,在政策“不急转弯”的前提下,2021年上市银行的利润增速或在5%左右。国信证券(002736,股吧)甚至预计,宏观政策不急转弯,为经济复苏保驾护航利好银行基本面,预计2021年银行净利润增速7.0-9.0%。光大证券(601788,股吧)王一峰分析,银行板块属于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优质资产,补涨需求强烈,后续随着经济持续回暖,银行经营基本面的预期改善,银行ETF或迎来黄金配置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