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方正富邦权益研究员郑仁涛:将持续关注半导体细分领域龙头机会

2021-01-22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对于本轮半导体上涨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疫情对需求端的影响逐渐减弱,下游需求逐步恢复。同时因为汽车功率器件领域的核心供应商在欧洲,欧洲疫情的反复使得晶圆厂的产能利用率不高,从而使得供需失配,芯片供应紧张,价格上涨带来景气度上涨。

从目前晶圆产能紧缺的环节来说,主要集中在8英寸产能上,核心原因是功率器件目前主要采用8英寸。现在大家可以在新闻上看到汽车厂商由于芯片的供应不足,导致产能削减。其本质原因是汽车芯片的要求非常高,扩展产能非常缓慢且有限。而且现在市场上8英寸设备供给有限,主要以二手设备为主,从而使得新增产能很少。

由于新能源汽车后续的增长很快,而8英寸新增产能供给短期内相对有限,我们预计产能紧张的周期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特别是在晶圆代工环节和封装测试环节。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在今年全年可能会比较紧张。

在配置方面,我们建议大家关注供需比较紧张、有涨价趋势的品种标的。比如有晶圆代工产能的公司和封测测试公司。因为在供需紧张的情况下,产能为王,有产能的公司将会享受涨价带来的机会。同时由于产能紧张,很多公司也将开始产能扩张,这将给上游设备公司带来新的订单机会,所以我们也建议关注半导体设备领域,特别是一些细分领域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全面了解基金的产品特性并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判断市场,投资者自行承担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选择须谨慎。敬请投资者于投资前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最新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及其他法律文件。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