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年首发即“日光” !大成基金权益投资实力开局

2021-01-16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14日,大成基金发布公告称,其旗下大成企业能力驱动基金(A类:010178;C类:010179)(下称:大成企业能力驱动)发行一日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已超过该基金设置的80亿元人民币募集规模上限。为充分保护持有人利益,该基金提前结束募售,并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大成企业能力驱动为大成基金2021年首发的第一只基金,其拟任基金经理李博为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金牛基金经理。李博擅长用长期视角把握公司成长核心驱动能力,以开放的心态分析各个细分领域的成长股,李博管理的代表产品大成精选增值(090004)(“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中国证券报》2019.04.14)公开资料显示,其任基金经理后,个股挖掘及跨行业比较基础上的行业配置收益贡献显著。

  良好的发行成绩源于投资人对大成基金权益投资能力的认可。记者了解到,大成精选(090004)增值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超过1155.26%,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15年11倍基金。李博自2016年11月4日接手管理大成精选增值后的任职期收益率达96.17%、年化收益率达18%(数据来源:大成精选增值业绩和李博任职期业绩来源于银河证券,截至2020/11/30)。

  事实上,刚刚过去的2020年,大成基金凭借出色的综合投资实力,整体权益投资水平出众。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大成基金有5只基金年度收益80%以上;10只基金年度收益70%以上;20只基金年度收益60%以上。根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截至2020年12月31日,近两年,大成基金权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超100%,为超过2500万持有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从近五年角度看,大成基金在行业中排名靠前,近五年权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34/97。

  良好的投资业绩离不开公司投研体系的建设和深耕。作为中国首批"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大成基金在21年的稳健发展中一直致力于建立传承有序的投资团队。始终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积极把握核心资产价值,坚持"超额收益来源于超越市场的深入研究"的投资理念,持续打造以研究为核心的投研队伍,建立了"投资引领研究、研究驱动投资"的投研一体化体系。

  目前,大成基金研究团队23名研究人员行业覆盖完备,分工体系健全,侧重基本面的深入研究,行业布局前瞻。为了打造更加完善的研究体系,公司根据投资业绩的超额收益来源将研究职能分解,分为"4"+"1"集群小组,包括上游周期集群小组、TMT集群小组、中游制造集群小组、下游消费集群小组和宏观策略小组,贯穿宏观策略研究、行业研究、上市公司研究。公司权益投资基金经理共14名,形成了传承有序的投资梯队,各基金经理不同投资风格全面覆盖市场风口。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