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一带一路绿色股权投资基金实现首轮30亿元募集成功

2020-12-07 投资界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7日消息,光大控股(165.HK)宣布,旗下光大一带一路绿色股权投资基金(“绿色基金”)实现首轮30亿元募集成功。该基金由光大集团牵头、光大控股发起,于今年4月份正式成立,并由光大集团、光大控股和光大环境作为基石LP共计认缴出资15亿元。此次,基金引入其落地区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区”)下属出资主体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亦庄国投”)认缴出资15亿元,正式完成首次交割。

绿色基金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成果,也是唯一由商业性金融机构主导的投资类务实成果。绿色基金将充分依托光大控股在跨境资产管理和投资领域的丰富经验,发挥光大集团与经开区各自在金融和产业领域的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全面合作,创造协同效应,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绿色基金目标总规模为100亿元,首轮募集成功后,将遵循“政府支持、商业运作”原则,按照“母基金+地方直投基金”组合模式,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聚焦国内“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省市,围绕绿色环境、绿色能源、绿色制造和绿色生活四大领域开展投资,采用多元化配置策略,在为投资人创造稳健回报的同时,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光大智慧(601519,股吧),为全球经济在疫情后实现绿色复苏提供光大方案。

绿色基金本着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国内首支完整采用ESG(即环境、社会、治理)投资标准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联合国际一流咨询机构,对标全球头部投资机构,在国内率先制定多级ESG评估指标库,打造全流程ESG投资体系,覆盖投资决策、投后管理、项目退出等各环节,突出以“绿色正面投资清单”制定投向、多维度放大ESG投资的资金量和影响效果等特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