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景顺长城杨锐文:关注企业生命力和成长性看好科技股未来

2020-10-29 和讯基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随着公募行业规模的急速扩张,基金经理的代际更迭正从60后、70后,向80后过渡,一批基金经理因而被打上了“中生代”的标签。他们的投资年限在5-10年左右,代表产品年化回报超10%,管理规模超50亿元,正在成为国内公募行业的中坚力量。其中,有这样一位以企业的生命力和成长性作为选股标准的基金经理,在近年来的牛熊转换中突围崛起,他就是景顺长城基金“成长股猎手”杨锐文。

  熟悉杨锐文的投资者想必都会发现,他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习惯。在基金报告中,杨锐文总会详细叙述自己在报告期内的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翔实有料,洋洋洒洒可达几千字,如此操作在行业内也并不多见。这也从侧面映衬出他诚恳且负责的特质,那份与持有者交流的热忱之心一览无余。

  从业十余年来,他的研究范围广阔,涵盖高估值高成长的行业和价值蓝筹的行业,对电力设备、新能源、环保公用事业、家电、传媒、大消费等行业均有深入研究。作为一位成长风格型选手,杨锐文将自己定位为二级市场的风险投资者,努力在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的行业中寻找高成长股的超额收益,希望分享企业投资性价比最高的那一段成长。

  通过对最新一期季报的解读,我们可以更进一步地了解他的投资思路与理念。在行业配置上,杨锐文强调产业趋势,倾向于投资新兴产业,但又不拘泥于半导体驱动的科技股。电动智能化、数据化、全面线上化、5G及云计算、自主可控、创新科技产品等板块是他关注的焦点。

  在具体选股时,杨锐文以企业的生命力和成长性作为选股标准,这使得他有别于其他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在杨锐文看来,具备强大生命力的企业更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取胜。他会从企业管理能力、企业文化、企业自我进化能力、企业是否拥有流畅的决策体系和合理的价值分配体系这四个方面去判断一家企业的生命力。

  与此同时,杨锐文不希望通过押注某个行业取胜,通常控制同一属性的行业比例不超过20%,这一点从其过往持仓中便可得到应证。“独立个体的生命力评估、多层次的投资组合、行业相对分散确保了我们有望持续获取超额收益,也即是我们争取的是细水长流,并非惊涛裂岸。”杨锐文在其三季度报告中笃定地写道。

  展望后市,杨锐文再次表达了长期对科技股未来发展的看好。他相信在更积极的改革开放之下,中国会涌现更多有竞争力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虽然当前部分热门行业和公司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泡沫化。但泡沫依然是局部的,相信未来还是有各种各样的机会。“面对百年不遇的变局,资本市场势必动荡加大,我们努力做好,希望能迎风破浪。”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