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汇丰晋信基金:基本面一枝独秀 A股走出独立行情

2020-10-29 和讯基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隔夜海外股市普遍大跌。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3.53%和3.73%,标普500更是创下近6个月来最大跌幅。欧洲方面,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分别下跌4.17%、2.55%和3.37%。但与外围股市的暴跌相反,周四A股低开高走,逆势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0.25%,深圳成指上涨1.09%,创业板指上涨1.19%,家电、汽车和食品饮料三大板块领涨市场。

  对于A股走出独立行情,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 闵良超 认为,近期海外疫情出现二次爆发的迹象,可能导致欧美等国再度停工停产,继而影响经济复苏,对海外市场的表现有一定冲击;同时本届美国大选的高度不确定性,以及大选前各项财政政策迟迟无法落地也降低了投资者的信心。

  闵良超认为,虽然短期来看海外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仍是导致金融市场波动加大的潜在因素,但一方面得益于国内高效的防控措施,中国经济仍将稳步复苏;另一方面近期人民币的升值也提升了人民币资产、尤其是A股资产对于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因此后续A股大概率仍将相较于欧美市场走出独立行情。同时随着经济的修复,部分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正在迎来景气度的反转,如可选消费、金融、地产等,这些前期遭遇戴维斯双杀的板块有望在四季度迎来估值上的修复。

  对于近期表现亮眼的可选消费板块,消费红利基金、双核策略基金 基金经理 是星涛 表示,目前压制可选消费板块的主要因素是国内零星疫情和海外疫情的大规模二次爆发。但我们对疫苗等控制手段还是比较乐观,认为疫情控制只是时间问题,全球经济活动早晚恢复正常;一旦全球经济活动恢复正常,该类板块就会有很大弹性。由于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导致可选消费板块整体估值较低,随着行业景气度的反转,我们认为该板块当前的投资性价已经较为突出。

  当前我们相对看好汽车(乘用车)、家电、以及餐饮旅游等板块的投资机会。随着居民消费的回暖,这些板块的业绩有望迎来快速修复。后续来看,更多线下消费服务也有望逐渐复苏,如院线、航空、酒店等等。

  从必选消费板块来看,虽然拔高估值的过程已被市场打断,但我们认为疫情带来的影响很有可能长期改变一些消费者的习惯,从而让某些行业获得更高的渗透率和人均消费量,并获得较高的长期成长性。而随着股价的回调,这些未来能保持较高增速的必选消费公司也将重新获得较高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