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募三季报密集披露 部分明星基金经理操盘成绩揭晓,后市预测现分歧

2020-10-27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媛)随着近日基金三季报密集披露,明星基金经理的投研观点也浮出水面。10月27日,多家基金公司陆续披露旗下产品的三季报,部分绩优基金经理三季度运作策略及后市展望也同时出炉。整体来看,在后市投资思路上,有基金经理表示将延续三季度的谨慎态度,坚持低估值策略,但也有基金经理坦言谨慎之余应乐观看待后市。

10月27日,包括工银瑞信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等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集中披露旗下基金的三季度报告。

在10月26日开启发行的嘉实核心成长混合,以超300亿元的实际募集规模再度引发全市场对主动权益类爆款基金的讨论。同时,其基金经理归凯近期的业绩表现也备受瞩目。据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显示,目前归凯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为嘉实泰和混合,管理时长已超过4年。截至10月26日,嘉实泰和混合年内涨幅为48.38%,跑赢同类平均31.43个百分点;同时,该产品近三年的涨幅为94.69%,高于同类平均69.42个百分点。

与嘉实基金的归凯类似,景顺长城基金(博客,微博)旗下的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在管时间最长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260108)混合,也在年内实现净值大幅增长,最新收益率已超过50%,若拉长时间至近三年来看,该基金涨幅更高达136.26%,大幅跑赢同类平均82.86个百分点。

此外,任职时间虽然较短,但在管产品业绩表现同样亮眼的工银瑞信基金“新生代”基金经理袁芳,旗下产品也在10月27日发布三季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工银文体产业的三季报中,袁芳表示,在充足的宏观形势判断和策略分析的基础上,采用动态调整策略,在市场上涨阶段中,适当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在市场下行周期中,适当降低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

据了解,袁芳目前共管理5只基金,上述提及的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在任职期间最大回报率为243.65%,截至10月26日,该产品的年内涨幅及近三年涨幅均大幅跑赢同类平均。同时,袁芳在管的成立时间超过两年的工银新生代消费也实现净值翻倍。

对于三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各位绩优基金经理如何看待?归凯在嘉实泰和混合三季报中分析,经历了7月上旬的快速上涨后开始震荡盘整,三季度市场风格呈现“再平衡”,前期涨幅较大的成长类资产出现回调,顺周期板块则在经济复苏预期下有显著超额收益。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包括板块间显著的估值分化、经济复苏下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等。

对于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三季度的运作情况,刘彦春指出,重点投资于成长型公司。根据不同类型成长型公司扩张起源的背景因素,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并结合估值因素最终确定投资标的。

对于后市展望,中庚基金旗下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和袁芳持相同态度。丘栋荣表示,三季度A股上行、债券下跌,以中证800指数为代表的权益资产风险溢价水平进一步回落,但权益资产内部估值分化极致,偏周期、金融地产等行业仍处于估值底部。在后市投资思路上,将更关注当前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坚持低估值策略。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广义制造业、军工及金融、地产等顺周期行业。

袁芳也同时表示,一方面,龙头成长在疫情带来的全球流动性盛宴边际趋紧的预期下需要时间消化估值;另一方面,经济回暖趋势更加明确,低估值周期类优质公司或迎来估值修复的窗口期。

但也有基金经理在谨慎之余仍对后市持乐观态度,刘彦春表示,“今年我国资产价格复苏快于生产端,上涨有一定泡沫化特征。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对待资本市场需要精打细算、小心应对。但长远来看,仍持乐观态度。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最有潜力的大型经济体。我国有足够的投资空间和投资能力,在很多年内都可以实现投资和消费相互牵引,正向循环。创新正在各个领域发生,即使在传统行业,科技赋能也正在带来效率的持续提升。看好中国,权益投资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