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医药主题基金三季度维持较高仓位 青睐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

2020-10-27 中国网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网财经10月27日讯(记者 张明江)三季度市场持续震荡,医药主题基金整体表现优异。今日,首批公募基金三季报发布,部分医药行业主题基金三季报也率先出炉。数据显示,多数医药主题基金三季度维持较高仓位,对四季度后权益市场和医药行业依然持乐观态度。

三季度末医药主题基金仓位普遍较高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三季度医药板块先扬后抑,但医药主题基金整体收益依然明显。可统计的159只医药主题基金三季度净值平均涨幅4.50%。

数据显示,有19只医药主题基金三季度净值涨幅超10%,富国文体健康等4只涨幅最大的医药主题基金三季度净值涨幅超20%,除部分沪港深主题基金外,仅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宝盈医疗健康股票等少数医药主题基金三季度净值下跌。

部分已公布三季报的医药主题基金中,多数在三季度末依然维持高仓位。招商医药健康股票、工银瑞信医药健康行业股票、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华安文体健康主题灵活配置、兴银大健康灵活配置、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等多只基金三季度末仓位在90%以上。华夏医疗健康混合、中融医疗健康精选混合、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等多只混合型基金三季度末仓位也在80%以上。

不过,基金经理三季度操作却各不相同,有基金经理三季度选择重点配置低估值且成长性较好个股,也有基金经理称抓住机会适度提高了仓位。

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三季报显示,基金经理精选赛道及成长性较好且估值相对较低的个股进行重点配置,减配医保控费受损较大的相关标的,中线持股的心态从容守候,用时间换空间,并适时调整组合结构。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基金经理在三季报中表示,组合构建会结合长期空间和景气度,综合考虑估值等方面因素,尽量选择相对分散的子行业,避免在单一驱动因素上暴露过多的风险。

中银大健康股票则在三季度增持了上半年受损于疫情,而二三季度持续恢复的可选消费行业,创新药、体育服饰、家电家居等行业。

建信健康民生混合也在三季度加仓了电池材料、消费电子和银行,减仓了部分医药股和科技股。

而工银瑞信医药健康行业股票基金经理在三季报中表示,三季度医药股的调整中,基金抓住机会适度提高了仓位。在结构上,我们保持了创新药、创新医疗(002173,股吧)器械、CDMO 等长期看好领域的核心仓位,降低了疫情受益子领域的持仓。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基金经理在三季报中表示,基金保持较高股票仓位,保持对生物疫苗、医疗服务、创新药、医疗器械、制剂与原料药等行业的重点配置,提升了生物疫苗板块比例,减少了制剂与原料药、医疗 IT 板块比例,精选中长期竞争格局与商业模式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优势公司。

基金经理青睐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

对于后市行情,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基金经理认为,所持有的部分标的估值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出现了一定的泡沫化迹象,四季度我们将以控制回撤为首要目标,适当控制仓位,同时我们认为市场对受益于疫情的个股预期反应已经较为充分,因此整体持仓结构将由"疫情受益"转向经营业绩有望从疫情中复苏的细分子行业及个股。

中融医疗健康精选混合基金经理认为,随着国内医疗体系恢复到正常的营业状态,医药板块的收入和利润恢复到正增长的状态,同时板块估值回到合理水平,医药板块有望在四季度获得相对收益。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基金经理认为,医药是一个长期值得投资的行业,中国的人口老龄化以及经济水平的发展构成了从需求端到支付端对医药行业的长期支撑。因此,在构建组合的过程中也立足于长期,选择有空间,商业模式有壁垒或者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去投资,争取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回报。在医药子行业选择中,组合构建会结合长期空间和景气度,综合考虑估值等方面因素,尽量选择相对分散的子行业,避免在单一驱动因素上暴露过多的风险。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基金经理认为,展望四季度,虽有美国大选、疫情等一些不确定性事件,但全球资本市场整体流动性预计仍维持宽松,权益类资产相对其他大类资产仍具有明显吸引力。预计四季度将有多款新冠肺炎生物疫苗面世,基金将予以积极关注。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基金经理表示,长期看好创新药和创新器械的持续成长性,以及生物药、医疗服务和医药零售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中期角度,创新药产业链受益于医药行业研发投入的加大和国际产业转移,特色原料药产业全球竞争地位提升并在进行产业升级,医疗器械细分龙头受益于进口替代,疫苗受益于大品种获批和消费升级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