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私募大佬减持但北上资金加仓 资金激烈博弈“快递一哥”

2020-10-27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10月27日讯,物流板块今日盘中明显强势,华鹏飞(300350,股吧)拉升封板,涨幅达19.97%,飞力达(300240,股吧)、新宁物流(300013,股吧)、海晨股份等纷纷跟涨。板块整体一度涨近1.7%。

私募大佬减持但北上资金加仓 资金激烈博弈“快递一哥”

而作为A股市值最高的快递股,顺丰控股(002352,股吧)早盘低开后快速下探,一度跌近5%。不过随即开始反弹,截至发稿已完全收复失地,几近红盘,成交金额超过13亿元。

私募大佬减持但北上资金加仓 资金激烈博弈“快递一哥”

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51.55% 但私募大佬退出前十股东榜

26日晚间,民营快递巨头顺丰控股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95.94亿元,同比增长39.13%;净利润55.98亿元,同比增长29.8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36亿元,同比增长51.55%。

私募大佬减持但北上资金加仓 资金激烈博弈“快递一哥”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顺丰控股表示,主要受益于时效产品、特惠专配产品及其他新业务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

而在业绩和股价走高的同时,三季度股东数据显示,“私募大佬”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还持有顺丰控股23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0.52%。结合顺丰控股半年报及三季报数据来看,冯柳三季度至少减持近920万股,粗略估算减仓市值近6.8亿元。

不过,北上资金仍在不断加仓。2017年一季度末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新进增持441.07万股成为顺丰控股第四大流通股东,直到2018年三季度末陆股通已连续7个季度加仓,以1700.39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私募大佬减持但北上资金加仓 资金激烈博弈“快递一哥”

截至今年三季度,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已连续多个季度现身顺丰控股前十大股东名单。

年底前 快递行业高景气度逻辑不变

近期,国家邮政局发布2020年1-9月邮政业运行情况:1-9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累计完成件量561.4亿件,累计同比增27.8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098.8亿元,累计同比增15.7%。

具体来看,9月快递收入同比增27%,价格战暂时性缓和下,对行业盈利空间的压制稍有放宽。

私募大佬减持但北上资金加仓 资金激烈博弈“快递一哥”

1-9月行业件量累计同比增27.88%,连续两月超出此前22%-25%预期。

私募大佬减持但北上资金加仓 资金激烈博弈“快递一哥”

银河证券表示,9月件量增速的超预期表现,一方面系持续受益于“疫后”网购需求释放带来的电商红利,另一方面与本月“9.19”电商节等促销活动的进一步需求提振作用有关。8月电商促销及农货上新带来的需求增量亦具备一定的惯性。

此外,随着“双十一”来临,快递行业也即将进入最忙季。据了解,天猫双十一活动于10月21日0点正式开启,今年双11预售启动10分钟后,淘宝直播引导的成交就已超过去年全天,增长达4倍。同时天猫平台以超300亿元现金进行购物补贴,规模是去年的2倍,其他电商平台同步跟进促销。

银河证券认为,年底前快递行业的高景气度逻辑不变,目前预计全年件量增速为25%-30%。同时,银河证券继续维持行业在1年左右出清的预期,银河证券认为,“以量为王”成为电商快递行业竞争的主要逻辑,推荐市占率领先的快递龙头公司韵达股份(002120,股吧)。同时推荐迈向综合物流商的顺丰控股。

浙商证券也指出,内循环”场景下,快递行业市场空间被进一步打开,同时也将加速快递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另一方面,随着监管力度的不断放松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中国消费者免税消费回流是必然结果,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空间巨大。推荐受益于电商发展的顺丰控股、圆通速递。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