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富士康与中保投资设立两百亿私募基金 支持大陆产业布局

2020-10-27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双方将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担任基金的普通合伙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梁辰)10月27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宣布,于10月22日与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保投资”)发起设立符合双方全面合作要求的私募投资基金,首期规模100亿,总规模200亿,并共同设立市场化平台。

富士康方面回复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称,双方将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担任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这是富士康第一次深度参与私募股权基金的管理。

富士康披露,基金的主要募资对象为包括母基金、保险资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双方将以电动汽车、数字健康、机器人(300024,股吧)、新世代移动通讯、人工智能、半导体等重点领域及新基建为方向,聚焦投融资项目进行合作,同时在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及交叉宣传等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10月22日,富士康与中保投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富士康称,通过此次合作签约,后续中保投资将通过股、债、夹层等方式,引导长期稳定资金投向科技创新和新基建领域,支持富士康在大陆市场的产业布局。

中保投资董事长任春生表示,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于2015年经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设立,是银保监会直接领导下的中长期资金战略性、主动性、综合性的投资平台,目标是集中行业的长期稳定资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中的市场化需求。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梁辰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