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实基金胡涛:看淡市场短期调整 长期上涨趋势比较健康

2020-08-14 和讯基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持续发酵正推动基金业步入17万亿时代。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超过17万亿元,同时产品数量超过6000多只。面对基金比股票多,如何从中选择来提高自己基金篮子的“战斗力”呢?在众多择基技巧中,“买基金数星星”是不可忽视的一条。

  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董事总经理、平衡风格投资总监胡涛担纲的嘉实优质企业(070099)就是这样一只星光闪耀的双五星基金。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截至2020年6月30日,嘉实优质企业基金近五年业绩、近十年业绩评级均斩获最高的五星级评级。

  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13日,嘉实优质企业(070099)今年来收益率51.79%,近五年和近十年回报率分别为73.87%和282.11%;胡涛从2014年8月20日担任嘉实优质企业基金经理以来,任职期间回报达226.79%,年化回报21.86%!

  这一成绩的背后与胡涛多年来在资本市场的精耕细作密不可分。胡涛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凯利商学院MBA、CFA(特许金融分析师),从2012年就入行,至今已有18年投研经验。曾先后就职于券商、基金公司。2014年3月加入嘉实基金,自2015年起兼任社保权益组合投资经理。在去年还获得社保嘉奖,荣膺“2018年度三年贡献社保奖”。

  在胡涛18年的投研生涯中,曾经历了好几轮风格切换,逐渐形成了成熟的投资方法论,以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寻找好公司、好生意,获取超额收益。胡涛坚持成长与价值兼顾的平衡投资策略,自下而上深度挖掘各个行业的优质个股,注重企业的护城河、核心竞争力,寻找未来成长空间足够大,且有稳定增长预期,估值合理的优秀企业。

  对于近期市场出现的短期调整,胡涛也看得很云淡风轻。“波动是什么?波动就是大家在不看好的时候把它都抛掉了,这就是波动。相对如果你非常看好,短期表现出负向波动,长期看好,那基金经理仍会继续持有。所以,波动本身并不是衡量风险的最重要的一个指标,最终看你的投资结果。所以,某一时点的波动并不能说明问题,还是长期去看投资的收益。”

  在胡涛看来,目前市场长期上涨的趋势是比较健康的,而且还是能够保持下去。短期因素会有扰动,因为任何的牛市都会有短期的波动。在中长期看好市场的前提下,9月3日,胡涛又将带来他的全新力作:嘉实远见企业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008150)。为了更好地帮投资者实现将产品好业绩转化为自己的真回报,这只基金将采用两年持有期模式,帮投资者规避人性弱点,减少追涨杀跌,做到对优质基金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