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桥水二季度仓位“乾坤大挪移” 疯狂加仓中国

2020-08-14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原标题:桥水二季度仓位“乾坤大挪移” 疯狂加仓中国 来源:金十数据

8月13日,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其第二季度的美股持仓。众所周知,经历了3月的血洗后,今年第二季度金油股暴力拉升,在市场全面回春之际,达里奥仓位有什么变化呢?

总体风格:稳中加仓?

第一季度,桥水基金几乎将仓位腰斩,价值高达98亿美元的股票,锐减至50.4亿美元,用“壮烈”两个字形容也不为过。

到了第二季度,桥水的仓位似乎依然保留偏谨慎的作风,其二季度美股持仓市值为59.61亿美元,较一季度仅小幅增加。

桥水二季度仓位“乾坤大挪移” 疯狂加仓中国

[1]净持仓=(新增持仓标的数量+清仓股票数量)/该季度的持仓总数

在这三个月中,桥水新增购买的股票数量高达137只,加仓股票的数量高达68只,但与此同时,清仓和减仓的股票数量更多,分别达到153只和177只。净持仓从超100%的水平下降至76%,显示清仓股票的数量比较多。

桥水仓位总体上看依然比较集中,前十大持仓股票规模占总持仓的76.01%,高于前值。

02前十大持仓:抛债买金,大手笔押注中国

那么,究竟达里奥看上了什么,又抛售了哪些股票呢?

从前十大持仓变化数据,我们发现了一个重大变化。

一季度还在名单上的MSCI巴西指数ETF和几个债券ETF,包括安硕Iboxx20期以上美债ETF、高收益债ETF和投资机公司债ETF已经不在名单内。

代替以上几只ETF的“新宠”是一只黄金信托、2只跟踪中国指数的ETF和阿里巴巴,其中加仓SPDR Gold Trust 黄金ETF持仓幅度达34%。

抛弃债券、加仓黄金其实毫不意外。在最近一次发言中,达里奥曾表示现金和债券将成为垃圾,他再次推荐了股票和黄金,达里奥算得上“言行一致”。

而抛售新兴市场股票也是达里奥自去年9月以来的一个趋势,在第一季度,他就已经大幅减持了几只跟踪新兴市场指数的ETF。

桥水二季度仓位“乾坤大挪移” 疯狂加仓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达里奥加仓阿里巴巴幅度高达244%,加仓安硕中国大盘ETF和安硕MSCI中国指数ETF的幅度更是高达717%、486%,看得出达里奥对中国市场前景的信心。一直以来,桥水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由ETF占据,这次将阿里巴巴个股调至前十大重仓,可谓十分罕见。

桥水第二季度最“显眼”的五笔买入和卖出交易则更直观地体现了减持新兴市场,加仓黄金、中国指数这一趋势。

桥水二季度仓位“乾坤大挪移” 疯狂加仓中国

除了阿里巴巴,桥水基金二季度还疯狂加仓蔚来(增持幅度1028%)、中通快递(增持幅度894%)、拼多多(增持432%)、百度(增持251%)、网易(增持251%)、京东(增持250%)等中国企业;此外,还建仓百世集团和虎牙。

美股方面,标普500指数ETF依然是头号重仓的ETF。在美股3月触底反弹后,达里奥也大幅抄底,增仓比例高达41%。但值得注意的是,桥水大幅减持了特斯拉,减持比例为44%

桥水二季度仓位“乾坤大挪移” 疯狂加仓中国

总结

近几个月,围绕着桥水“翻车”、“走下神坛”等报道层出不穷,前CEO诉讼风波、裁员危机、巨亏2000亿美元等负面消息就如烙印一样,不少人感叹桥水已经风光不再。

从这次13F报告来看,桥水基金第二季度仓位上演了一场“乾坤大挪移”——大幅抛售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转向买入黄金和中国股票......这样大刀阔斧地调仓,究竟是市场暴力反弹之际嗅到机会,从而转移投资目标?还是只是一场负隅顽抗?

需要注意的是,13F报告通常是在一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也就是说,这些持仓变化可能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带有一定的滞后性。换血之后,桥水究竟能否重振雄风吗,可能只有时间告诉我们答案了。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