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实环保低碳成立来回报超150%

2020-08-14 中国网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在“七翻身”行情中有个别投资者因恐高而不敢上车,现在市场持续回调又因恐惧而心生退意。但就像华尔街流行的那句话说的那样:“要想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如果一味的等待最佳入场时机,很可能错失良机。尤其是在基金投资中,只要选对了基金经理和产品,并坚持持有,即使大盘仍原地踏步甚至没有收复失地,但基金仍大概率让你收获惊喜。

  像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制造行业总监姚志鹏目前管理的嘉实环保低碳、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分别成立于2015年底、2016年2月和2017年3月,但成立以来收益率均翻倍。其中嘉实环保低碳成立之初就遭遇2016年的熔断,但成立以来除2018年以外,每年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还跑赢大盘近158个百分点。

  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12日,嘉实环保低碳从2015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回报率达151%,年化回报22.02%;同期上证综指跌幅为6.86%,嘉实环保低碳成立来超越大盘157.86%;今年来收益率也达57.37%。

  另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嘉实环保低碳无论是近一年、近两年乃至近三年业绩排名均位居同类前30%,近两年排名同类全市场前20%(47/282)。

  作为嘉实环保低碳的基金经理,姚志鹏拥有9年投研经验,是枚学霸级的基金经理,北京大学理学学士,清华-MIT国际工商管理硕士,是国内最早一批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的公募基金经理之一,也是业内具备实业和资本市场双重经验的先锋战将。

  姚志鹏投资方法论成熟,“中观画龙,微观点睛”,中观入手寻找高景气行业,自下而上精选个股。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12日,姚志鹏的的投资经理指数(偏股型)总回报达126.94%,年化回报达21.05%。

  展望后市,姚志鹏指出,中国已经进入调结构和转型升级阶段,从环境资源的粗放消耗向环保低碳利用和创新驱动两大方向进行转型。环保领域改革带来的客观制度红利以及新需求、新模式为相关产业创造了巨大成长空间。嘉实环保低碳采用“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符合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方向,具备持续增长能力、估值水平合理的上市公司。环保低碳产业具有良好长期成长性,个股选择中会强调成长性和估值水平的权衡。

  所谓“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其次是现在”。面对市场震荡渐成常态,个人投资者没必要过于在意短期涨跌,选对了基金经理和产品,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时间和专业的力量,长期持有来收获时间的玫瑰。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