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建信基金吴尚伟:看好消费持续行情 优选食品饮料优质赛道

2020-08-14 大众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在经济周期变化中,食品饮料行业韧劲十足。反映在资本市场上,食品饮料行业也呈现出长期向上趋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食品饮料近3年、近5年、近10年、近20年涨幅达154.78%、230.16%、383.32%、1459.1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均排名第1。

而随着迈入“后疫情时代”,大消费行情能否持续,“吃吃喝喝”里又有哪些投资机会?对此,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资深基金经理兼研究部副总经理、建信食品饮料拟任基金经理吴尚伟表示,经济预期修复将支撑下半年消费行情,具有品牌护城河的食品饮料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大消费行情有望延续 看好食品饮料赛道

吴尚伟认为,下半年经济将处于疫情冲击后逐渐回到正常轨道的后半程,对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抱有信心,看好下半年和明年的大消费行情。今年三、四季度对于消费品板块在实际经营层面还有比较大的驱动。首先,宏观层面预期的修复对可选板块具有非常好的正面提振作用。其次,上半年受到束缚的走亲访友、商务、社交,甚至包括被压制的婚宴需求有望得到集中释放,旺季可能更旺。另外,龙头公司的经营和财务数据从二季度开始逐渐走出改善态势,下半年可以通过挖掘子板块轮动的机会和优质个股获得更高收益。

大消费细分赛道众多,哪些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吴尚伟进一步表示,在疫情受控的背景下,对消费者有粘性的好产品依然会呈现出很好的成长性,建议关注消费品投资中的白酒、食品,并精选具有护城河的优质公司布局。以白酒为例,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在格局重新变化的过程中,中高端白酒目前在整个行业中占比仍较低,预计未来有望逐步提高。另外,头部企业在产品销量和产品价格上都可能有持续提升,看好白酒行业配置价值。

行业景气度+个股预期差 挖掘“吃吃喝喝”良机

近期,由吴尚伟管理的新产品建信食品饮料正在发行,看好消费行情和食品饮料机会的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该基金将重点投资于食品饮料行业,包括肉制品、调味品、乳制品、白酒、啤酒等,既包括可选消费品行业,又包含了必需消费品行业。2006-2019年,申万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相比申万消费行业指数的超额收益达646%

在多年的投资管理中,吴尚伟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追求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平衡,力争为投资者累积长期持续回报。行业层面上,吴尚伟注重对行业景气度趋势的研判,借助建信基金专业研究团队以及完备的行业跟踪数据库,做好行业的景气度趋势的分析和预判,进而指导行业比较和行业配置。选股方面,他推崇预期差理论,根据产业链研究和个股跟踪,找到个股的认知预期差,从公司盈利模式、经营战略、管理能力、品牌产品等方面进行比较,挖掘出具有长期Alpha的公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