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基金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字母是个啥?

2020-08-1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基金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字母是个啥?

  这两天黄金、白银开始暴跌了。群里有同学问:能不能抄底买黄金、手里白银还能不能定投了?

  黄金在7月7日就已经离场了,现在看后面一大段收益都没赚到。原因很简单,这钱米米看不懂,就不敢赚了。所以包括现在,黄金我还是恐高的,这种位置下跌应该是有获利盘出场,这么高接盘和接飞刀差不多,反正我不敢接。

  白银7月23日走了一半,原因是金银比在80了。这段时间金银比最小缩到了69,但离我预计60还有一段,所以仍在持有。当然这次下跌,金银比有扩大到80,不过这位置也没办法加仓了,除非金银币再次扩大到100或120吧,这就只能到了再看。

  总之,现在金银下跌,我认为都不是加仓或进场的好时候。抢超跌反弹风险高,收益少,容易被套,不如不做。

  讲完黄金和白银现状,今天聊聊基金中那些字母:ETF,LOF,A类、C类等的事。

  ETF

  对于初入股市的新手来说,买了一只公司股票容易,想买一个行业的股票就不是很容易了。

  比如你要懂得行业里都有谁,每个公司分配多少钱,最主要股票交易最少要交易1手也就是100股,要是想配置一个行业首先要有足够多的钱。假如只有1万,就显得不太够了。

  而ETF能完美解决你钱少,又想买一个行业的问题。它是把行业内很多公司的股票打包做成一个指数基金,你只要买了这个基金,就等于再买这个行业的股票。

基金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字母是个啥?

  ETF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降低我们对投机的精准度。毕竟猜一个行业是否会涨,比猜一只股票是否会涨要容易。

  ETF大部分为场内交易,这个场指的是交易所。在证券交易软件上买卖,就是场内交易。对于散户而言,场内交易成本最低,门槛也低。所以想玩ETF指数基金,开个证券账户就可以了。

  ETF 联接

  如果看天天基金网,经常能看到这种“xxETF联接基金”。这就是场外ETF基金的跟屁虫。

基金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字母是个啥?

  简单说,这是为那些想玩ETF基金,但又没股票账户的散户设计的基金。ETF联接大部分资金都是买追踪的ETF指数基金。不过资金仓位上,一般都会投资到总资金的90%以上。

  都是一个ETF的联接基金,价格为啥不一样?

  这里的原因就比较多了,首先可能基金建立时间不同,其次基金份额不同。不同的ETF联接基金,价格也就不一样。其实这事和卖哈密瓜差不多,有水果店喜欢整个卖,而有的水果店喜欢切开卖。即使大家都切开卖,切的份数不同可能卖价也不同。

  所以买ETF的联接基金看价格,参考意义不大,主要还得看跟踪误差,这个误差值越小,ETF联接基金的走势就越贴近ETF指数的走势。

  注意哈:我说的是贴近ETF走势,可不是比ETF更赚钱。

基金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字母是个啥?

  LOF

  首先明确一点,LOF可不完全是指数基金。LOF是上市交易型开放式基金,就是说LOF场内和场外都可以交易的基金。

  这就好理解了,想在证券账户里买LOF基金可以买场内的,想在支付宝、天天基金里也可以买场外的。

  LOF根据品种不同,它包含被动指数型基金,也有主动管理型基金。分辨也很简单,只要看跟踪标的是不是跟踪某个指数就行。如果这只LOF跟踪某个指数,那就是被动指数基金了,简单吧。

基金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字母是个啥?

  FOF

  FOF基金又叫基金中的基金,简称“战斗基”。

基金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字母是个啥?

  与开放式基金最大的区别是,FOF基金投资标的不是“股票、债券、货币”等。它是通过专业机构对基金进行筛选,帮助投资者优化基金投资效果。

  简单说FOF基金,是类基金投资组合。如果说买ETF基金是买了一揽子股票,那么买FOF基金,其实就是买了一揽子基金,当然打包购买肯定比单一购买的便宜。

  与基金超市或基金捆绑销售等纯销售计划基金打包不同,FoF的基金是具有法律形式的,按照基金的运作模式进行操作;FoF中包含对基金市场的长期投资策略,与其他基金一样,也是一种可以长期投资的工具。

  A类和C类

  在购买基金时我们经常能看到后缀有A或C的字母,A类和C类其实是同时运作的基金,只不过收费方式不同。

基金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字母是个啥?

  A类不收销售服务费,但是会收申购费、赎回费根据持有时长变化。而C 类不收申购费,但要比 A 类多收一定的销售服务费,按日计提。持有时间大于7 天,赎回费率为 0。

  那该怎么选择买A类还是C类呢?

  这就看你买基金持有时间了,要是持有时间在一年以内,建议买C类的基金,当然要是打算持有在一年以上,那就买A类基金比较划算。

  举个例子,假如同时持有100万以下的某上证50指数基金A、C 类。

  持有一年以内的话,a类的费率=申购费率0.15%+赎回费率0.5%=0.65%,c 类的费率=销售服务费率 0.25%。

  持有两年,a 类的费用率=申购费率 0.15%+赎回费率 0%=0.15%,c类的费用率=销售服务费率 0.5%以上。

  可见,持有一年,明显c类划算,但持有时间变长后,购买a 类就变得划算了。

  好了,对于基金的字母我觉得讲的差不多了,要是还有不懂可以给我留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秘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