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杨德龙:价值投资要把握经济转型的方向消费白马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2020-08-04 和讯基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8月4日周二,A股市场继续震荡反弹,虽然反弹节奏较7月初变慢,但市场震荡上行的态势非常明显,上证指数接近3400点整数关口,再次验证了前期市场的下挫没有改变A股市场慢牛长牛行情,长期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7月份A股市场强势上攻,在10个交易日内上涨了500多点,随后7月下半旬市场出现了一定回调,但这是正常的回调不会改变市场趋势,随着我国经济面逐步复苏以及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A股市场的慢牛长牛行情已经形成,8月份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回升的态势,北上资金也有望在8月份重新流回A股市场,成为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7月份市场在出现两次大跌时北上资金短暂流出,但不是持续性流出,因为A股市场相对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来说,估值尚处于洼地,且中国经济在全球来看是恢复最好的,中国经济二季度已经实现了正增长,GDP增长3.2%,预计下半年复苏更好,这将吸引外资的流入。

杨德龙:价值投资要把握经济转型的方向消费白马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周二市场表现比较抢眼的板块是有色板块里的金属钴,个股冲击涨停主要受到隔夜无锡盘钴价指数大涨7%以上,相对于7月初低点的上涨幅度已经达到27%,MB估价在7月28日开始见底回升。需求上升加上原料端的趋紧是近期估价上涨的直接催化因素,受疫情影响,钴原料的进口量出现大幅下降,刚果金和南非新增确诊人数仍然维持在高位,这会导致金属钴的供给减少。需求端则出现稳步回升,新能源汽车呈现出边际复苏的趋势,欧洲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出现强劲反弹,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是大势所趋,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依然向上,这将给锂电池板块以及上游的钴锂资源股带来长期增长的态势。锂电池板块的龙头最近走势较好,特斯拉的出现对传统汽车行业形成颠覆性的冲击,特斯拉市值已经超过了丰田、本田、福特和通用的总和,这必然会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回升,特斯拉的发展也受到各路资金的关注。

  隔夜美股再次出现收涨,纳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微软和苹果的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美国科技股持续大涨带领了纳斯达克指数不断的创出新高,周一盘中纳斯达克指数最高上涨至10,927.56点,美国的科技股竞争力非常强,是第四次科技革命中最受益的方向。对全球资本来说,肯定会投资于不同国家的比较优势,美国市场的比较优势是科技股,因此美国的科技股走势是最好的,现在巴菲特旗下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科技股的市值已经超过了传统的金融加消费,这意味着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基金经理在投资思路上的转变,科技改变未来,美国科技龙头股也对巴菲特产生了投资影响。价值投资一直在与时俱进,当经济的转型利好科技龙头股时,伯克希尔•哈撒韦也开始去重点配置如苹果、亚马逊这些科技龙头股。价值投资不能画地为牢固步自封,当时代变迁,受益的行业和公司也随之改变,因此做价值投资要抓住市场中长期的发展趋势,配置优势的行业,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脉搏。同样,在A股市场做价值投资,也要把握未来经济转型的方向,未来经济转型一方面是利好业绩持续增长的品牌消费品,另一方面是受益于经济转型的科技,当然医药生物属于消费板块,也受益于经济转型。消费包括医药以及科技是A股市场需要重点关注的两大方向。

  周一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再次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黄金价格现在已经逼近2000美元整数关口,美元的反弹使黄金价格上涨受到一定阻力,没有一举突破2000美元每盎司,但已经非常接近,周一纽交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涨幅不到0.1%,收于每盎司1986.30美元每盎司,盘中最高上涨至每盎司2009.50美元,即盘中突破了2000美元每盎司,这是标志性的时刻。黄金作为今年我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品种,今年的表现大放异彩,3月份黄金价格大跌时我就建议大家可以抄底黄金,因为黄金3月份价格大跌是非常不寻常的,在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疫情导致美国经济二季度大跌和美联储大量放水的情况下,黄金价格肯定会出现大涨,因此这半年黄金价格的突飞猛进,出现了较好表现,未来黄金价格大概率继续上冲,虽然短期涨幅较大,有调整压力,但避险情绪加上全球央行放水带来的流动性充裕,黄金价格将保持上升态势。投资黄金可以配置黄金ETF或黄金类的基金如前海开源,黄金ETF、前海开源黄金、金银珠宝基金等都是投资于黄金板块较好的投资品种。

  从全球经济增长看,美国疫情不断扩散对经济的冲击非常大,美国年内企业破产数量创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美联储大放水催生了资产泡沫,美国股市出现了比较强劲的回升,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也维持在高位,这表明短期上股市的表现属于货币现象,是流动性推动的走势,长期来看则是受到经济面的推动以及上市公司盈利的推动,这是长期和短期的关系。短期来看,股票是投票机,看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市场的情绪变化;长期来看股票是称重机,由长期的业绩增长来决定股票价格长期的涨幅,这是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的话。因此做价值投资要盯住公司的基本面,选择长期业绩向好的公司来投资,不要过于关注短期股价的波动,短期股价波动的风险其实不是真正的风险,真正风险是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恶化或企业的发展不适应经济转型。如最近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上涨幅度过快,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出现一定的股价回调,这些目前看仍属于股价波动的风险,没有改变消费白马股长期的投资价值,因此,消费白马股的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抄底机会。消费股的价值我之前已经反复给大家讲过,其中的逻辑非常清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去年已经超过40万亿人民币,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只要在中国能做到品牌消费品第一,就做到了世界第一,因此建议大家要抓紧时机,把握消费白马股的机会,不要在意短期波动,长期来看消费白马股仍具有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