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波动加剧 上行格局较难打破

2020-08-04 和讯基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期的黄金市场犹如一辆加足马力的火车在高速铁轨上狂奔,对于2011年创下的历史记录也呼啸而过,comex12月期货合约一度站上2000美元关口,黄金市场下一段新的征程或可期待。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回顾最近一段黄金市场的高歌猛进,其背后的逻辑是多重因素的共振:第一,欧美新一轮刺激政策的落地,欧元区几经周折后终于落地了7500亿欧元的复兴基金,且其中包含了一项重大的金融创新——即以欧元区整体的名义发行特别债券并提供了欧洲央行托底购买的预期,这不仅标志着欧元区财政一体化的推进,大幅提振欧元表现并使美元衰弱,还可能导致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扩张速度进一步加快。美国的新一轮万亿美元财政刺激也基本达成。因此具备货币属性的黄金资产将继续受益于整体的宽松格局。第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重申了经济复苏的压力及保持政策定力的核心,美国名义利率在至少一年内将保持低位,如果美联储进一步进行收益率曲线控制,则市场利率的低位徘徊可以预期,降低了黄金的调整风险,使交易资金勇于入场做多。第三,外部关系扰动升级,市场需要对冲地缘风险。第四,美国大选前博弈风险的加剧使美国短期政治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第五,美国部分经济发达州及欧元区新冠疫情再次抬头,经济复苏稳定性下降。而两党的重心聚焦于博弈角力,疫情得以控制的预期较低。

  上述的种种因素奠定了黄金市场上行格局较难被打破,短期的风险将更多来自于交易性资金占比的提高使得市场的稳定性有所下降。

  同时,国内AU9999现货较国际金价再度出现高额贴水,并刷新了3月份的极端水平至-18元/克。尽管市场从国内现货需求的下降,交易所递延费率政策的变化、回收金比重的上升和境内外利差的扩大等角度进行了一定分析,但都难以完全解释此种异常的情况。这对于国内黄金资产的持有人而言是不利的局面,但对于寻找机会上车的新投资者而言,反而可能由于提前计提了部分汇率预期而对中长期的持有效果能够有所加强。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