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实瑞和超规模上限暂停申购 嘉实归凯实力圈粉

2020-07-03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7月3日,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发布公告,嘉实瑞和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因触达规模上限,为更好的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于7月3日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投业务。公开信息显示,嘉实瑞和现阶段规模上限为30亿元。嘉实瑞和由嘉实基金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担任基金经理,归凯过硬的投资能力无疑是投资者选择嘉实瑞和的首要因素。截至7月2日,嘉实瑞和成立不到三个月时间已取得19.19%的回报,业绩取得“开门红”。

  当下中国已经进入长期结构化市场,创造可持续超额收益将越来越难。有成功经验的基金经理更受投资者的青睐。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1日,自2016年3月10日开始管理嘉实泰和,归凯任职4年多以来回报为136.52%,年化回报超过22%。此外,归凯自2018年12月4日开始管理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增长,至今任职回报分别为132.51%和93.67%。

  Wind数据显示,归凯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泰和、嘉实增长三只基金不断创出历史净值新高。6月1日,嘉实增长基金复权单位净值达21.3766元,成为全市场第二只总回报超过20倍的基金产品,随后接连突破22元、23元净值关口。截至7月1日,嘉实增长总回报达2266.47%。此外,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泰和复权净值回报率分别为335.5%、322.67%,同样为其各自成立以来历史最高。

  作为一名基金经理,除了通过精选个股挖掘长期成长机会外,归凯还十分关注基金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并不断优化投资过程。“基金经理能否控制好波动对提升投资体验至关重要。”归凯表示。以他管理的嘉实泰和为例,每年都能跑赢沪深300,大部分年份回撤相对较小,净值持续创出新高。特别是今年以来,虽经历了3月份下跌,但到5月净值就已创出了新高,今年上半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已达35.03%。

  从归因分析来看,归凯所管理的基金超过90%的收益来源于选股,这意味着他是一位典型的自下而上的选股型基金经理。归凯表示,立足长期,从商业模式、竞争优势、产业趋势三个维度寻找能够持续提升内在价值的好公司、好生意是他的核心方法论。作为成长投资的代表人物,他总结:“成长需要想象力。在成长投资中,对商业的想象力和洞察力是很重要的,但是要建立在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基础上。”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