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源于“消费”又超越“消费”,“消费股投资专家”王宗合金牛实力揭秘

2020-06-05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对于基金投资管理而言,能够十年如一日地坚守能力圈优质赛道的基金经理并不多,而在此基础上取得持续优异业绩的基金经理更是凤毛麟角,享誉“消费股投资专家”的鹏华金牛老将王宗合算是其中颇有代表性的一位。有投资者称赞王宗合:“消费老司机,扎根消费14年!源于“消费”,又超越“消费”。

  从王宗合的既往业绩表现来看,消费领域是不折不扣的优质长跑赛道。在跌宕起伏的市场环境中,基于对大消费优质赛道的长期耕耘和深度价值挖掘,王宗合以不俗业绩表现穿越不同回报周期。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末,过去一年,王宗合管理的鹏华消费优选、鹏华中国50(160605)等4只主动权益基金回报率均超40%,大幅战胜同期沪深300涨跌幅6.54%,其中鹏华产业精选更以近一年63.56%的回报率在475只同类基金中名列前8%。值得一提的是,王宗合的代表产品鹏华养老产业过去三年以99.32%的收益率在131只同类产品中名列第二,并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持续出众的业绩表现不仅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回报,也获得业界权威认可。今年3月,基金业盛事之一的金牛基金奖正式揭榜,鹏华基金荣获2019年度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由权益老将王宗合执掌的鹏华消费优选(206007)获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同由其管理的鹏华养老产业(000854)摘得“五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成为全市场为数不多的股混双料金牛基金经理。

  在长期价值投资理念驱动下,王宗合执掌基金赢得了众多投资者的信赖,成为中国普惠金融的典范。有投资者表示比较喜欢像王宗合这样的基金经理,“有着良好的投资逻辑和理念,深信价值投资。虽然很多人都崇尚价值投资,但大部分换手率都不低,很难长期拿住。最怕持仓跟随市场来回变化,导致投资者完全看不懂基金经理的操作。买基金就是买基金背后的基金经理,从基本面出发,扎实研究,摒弃炒作,赚企业成长的钱,这样的基金经理才让人放心,这样的基金业绩才会更好!”

  当投资者问询王宗合获得金牛奖的最大秘诀是什么,王宗合坦言:“长期业绩优异的核心是你所坚持的理念、方法是否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价值投资就是一个得到了验证的投资方法。要想做好价值投资,核心是研究能力,要在研究和个股挖掘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要充分挖掘最好的上市公司,把它们创造的价值增长反映在投资组合中。”

  在多年投资实战中,王宗合尤为推崇“巴菲特”式价值投资理念,在挖掘价值时,更注重企业成长带来的价值增长,因此也可以说是价值成长型投资风格。其投资风格稳定,注重行业景气度,在集中度上不做故意分散,根据“二八原则”专注寻找前20%的优质公司。在他看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将处于由增量经济转向存量经济的过渡中,存量时代A股市场必然会呈现“二八分化”,只有头部行业、头部公司才能持续为投资者赚钱。在投资策略方面,王宗合擅长于在合理或低估时买入并长期持有,优选具有高壁垒、ROE可持续性强、长期成长性复利效应等特质的公司。

  王宗合指出,在行业和个股研究的视角上,看重三大能力圈:人群、效率和创新。在增量经济下,好的公司基本上是赚两类钱:人群的钱和增量的钱。但转向存量经济后,中国十几亿人口的庞大需求仍在,人群的钱依然可以赚,但却难以再做出新的增量,因此更加看重的是效率和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在王宗合看来,在当下的存量经济时代,投资仍要在自己能力圈范围内围绕坚守的投资理念和方法进行选股,从而提升中长期的投资胜率。未来,王宗合希望建立三类能力圈,首当其冲是寻找以人群为核心业务的投资标的,如消费、医疗服务、金融服务、社交娱乐服务等领域;此外,看好赚创新的钱的公司,以及效率领先的制造业。

  对于将于7月8日起迎来发行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基金(A类009570,C类009571),王宗合表示未来看好价值成长类的投资,关注后疫情时代公司持续成长的能力,在消费、医疗、服务、制造业、金融这几个层面进行标的储备,对于像港股的教育、互联网也有相应的标的,这些都符合价值成长的思路,把握大盘3000点以下的布局机会。他同时表示,对于基于企业长期复利成长效应来进行价值成长投资的基金而言,当前时点提供了以很好的价格买入优质资产的机会。从历史来看,拥有这样的买入时点,或许预示着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投资回报,这将是颇为难得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