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地摊股搭上了新能源车,基金全踩空了,究竟谁受益了呢?

2020-06-0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地摊股搭上了新能源车,基金全踩空了,究竟谁受益了呢?

  

  01

  昨日看到一个统计,说是微信上87%的使用者是小粉红,所谓小粉红是指政治立场偏左的青年人,有这么高的比例,感觉有点吃惊。通常不是年青人更热爱自由吗?一般来说,似乎右派都被认为喜欢自由,注重个人利益,而左派喜欢人人都老老实实为国家干活,只有国家利益才是最最重要的。

  这个数据是否真实不知道,但是昨天却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医黑的力量确实强大。原来每天写的文章都有上万的阅读量,但是昨日一篇表扬中医的文章居然掉到了只有几百人的阅读量,可见很多人不喜欢说中医好。

  有些人抵制中医的决心之大,非亲眼所见所闻,实在不能相信。因为这些人基本上是拚上了自家的性命。有些人,长期患病,西医已经确定治不好了,十分痛苦,但宁可苦捱,也绝不肯去试一下中医。简直可以说是用生命在捍卫西医的尊严。

  其实真没必要,我昨天也说了,其实你试一下中医的成本是很低的,现在医院里,一般的中西医挂号费用是差不多的,而开药的时候你就可以见分晓了:如果这个中医只开三天的药,嘱你三天后无效再做调整,那么你不妨试一下,总共三付药加个门诊号,也就100元左右的事,为什么就不能试下呢?就算错了,也没增加你多少成本啊,万一对了呢?当然最好是参考朋友的意见,网友的意见,毕竟现在也市场化了,有患者的打分还是有一定的说服力的,人生苦短,何必还要苦熬呢?

  02

  说回今日的市场,昨天的医药股,尤其是中药股,完全就是一日游。在地摊股继续高歌猛进的情况下,医药股纷纷下跌3%以上,尤其是昨日涨停的股票,红日药业(300026,股吧)、以岭药业(002603,股吧),今日均下跌了4%不止,当然这些股今年以来的涨幅还是不小的,但问题是药难道不比酒更被人们所需要吗?酒可以出个茅台(600519),涨了又涨,药却一步三摇,令人捉急。

  不过今日的地摊股确实表现非常强,整个地摊经济板块的涨幅居然高达9.46%,15只个股中,除了宗申动力(001696,股吧)仅上涨了1.46%外,其余基本上是涨停了(涨幅最小的海宁皮城(002344,股吧)上涨了9.92%)。这些涨停股中,广百股份(002187,股吧)居然已经有5个涨停板了,小商品城(600415,股吧)与茂业商业(600828,股吧)、百大集团(600865,股吧)已经是四个涨停板了。海宁皮城则是三个涨停。

  有意思的是,不算不知道,昨天还以为A股哪有啥地摊板块啊,今日通达信就弄出15个个股,很像样地整出了个地摊板块,但是今日受到五菱神车的启发,也生产了一部分餐车的迪马股份(600565,股吧)也被列入地摊板块,公司都老大不愿意地加以否认:说这只是保障应急单位的,意思是相当高大上的品牌,怎么就把我归到地摊板块里了呢?反正不管,人家拚多多今日一天就卖出3000台五菱神车了,谁敢保障你这餐车不会引发抢购潮啊,毕竟做小吃、餐食服务才是地摊经济的重中之重!

  不得不服拚多多真是够拚的。人家京东运营了这么久,才上线了卖房子,这拚多多才几岁啊,就冲上来卖车了。而且卖车都敢补贴,送3000元的油钱,实在是太拚了。我就弱弱的问一句,你有汽车销售牌照吗?

  有意思的是,随着两款地摊神器——可充做摊位使用的神车火了之后,今日市场的汽车股,尤其是新能源车概念也跟着大火了一把,毕竟新能源车是方向,一旦找准了地摊车的新风口,是不是也能刮到天上去呢?反正汽车销量是上来了。买一些配件股总归是没错的。

  既然汽车都是地摊板块了,宗申动力这种生产摩托车的当然更是了,毕竟汽车还要好几万一辆,摩托车,尤其是国产的普通摩托车,那还是便宜多了,更适合地摊这种低成本的商家,所以宗申动力也涨了。而通达信没认,投资者认可的地摊板块其实还包括了自行车,尤其是能够生产载重车的,比如上海凤凰(600679,股吧)、中路股份(600818,股吧)。这类单车,更是便宜,有能耐的人想办法简单地改造一下,能装的东西并不少,就是速度上不去,更加需要有体力的人去掌握。但是这样带来的货也没准更便宜啊。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情况是,基金公司基本上全线踏空这波地摊经济。上述个股中,前十大股东里,几乎很少看到基金的影子。这也不奇怪,毕竟这是李克强总理去视察山东后提出来的,之前估计谁也想不到。可以说,地摊板块简直就是横空出世。

  仔细扒拉了一下,发现一个更有意思的事情,小商品城这只股票真不简单啊,两只国家队中金公司与汇金公司站岗不说,其余有8个基金专户,买了一样多的股票,个个持股2767.28万股,而且,说是基金专户,并非各种闲杂人等,全是清一色的是国家队啊!都是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只不过是不同的基金公司在管理而已。

地摊股搭上了新能源车,基金全踩空了,究竟谁受益了呢?

  (以上数据来源于通达信小商品城的股东名单)

  迪马股份的前十大股东中也有中金公司与北上资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茂业前十大股东中也有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西安饮食(000721,股吧)有中央汇金公司,浙江永强(002489,股吧)也有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与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这个股里面有两只公募基金,分别是信达澳银与融通中国风。广百股份里面也有中央汇金公司。海宁皮城里面也有中央汇金公司的身影。

  可见,这波地摊经济,最受益的是中央汇金公司了。国家队的这个眼力劲,不服不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