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细数这些“大块头”基金,或许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2020-06-04 和讯期货 蔡九哥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这几天,九哥发现基金新发基金逐步出现回暖趋势,不少基金重现一日售罄,利用闲暇时间,我也给大家盘点了公募基金中的“大块头”,这次统计的是规模在百亿以上的主动管理型混合、股票基金。

截至5月31日,符合上述要求的公募全市场有25只,其中6只基金成立不足一年。

规模方面,易方达均衡成长股票、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兴全趋势夺得前三甲,规模分别为269.67亿元、248.38亿元、186.94亿元。

从单位净值增长率方面,广发小盘(162703)、广发双擎升级、诺安成长、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华安媒体互联网领先,分别为93.63%、91.41%、89.92%、89.31%、59.89%。

从任职基金经理来看,刘格菘旗下规模超百亿的产品有三只,董承非管理的产品有两只,其中兴全趋势是由董承非和乔迁共同管理,其他基金经理百亿产品都是1只。

细数这些“大块头”基金,或许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注:基金规模统计截至日期:5月31日;单位净值增长率统计区间:52周前(一年)—5月31日

一般来说,基金收益会收到产品规模影响,但是九哥发现,这些“大块头”似乎受影响并不是很明显,过去一年,百亿产品中,5只基金收益超过50%,11只收益在20%—50%之间,2只产品收益在10%—20%之间,只有一只产品低于10%。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九哥认为,这些基金经理能够管理百亿产品基本上是两种情况。一种是之前管理的产品业绩很好,投资者根据过往业绩选择购买这些基金经理的产品,另一种是基金经理依靠自己的选股能力将产品净值做大,也就是为基金持有人获得更多的收益。此外,第二种情况也会因其业绩优异,能为投资者赚到更多的钱而受市场关注,持有人的数目和持有份额也都会有所增加。

从以上数据的盘点可以看出,大多数时候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百亿规模的基金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除了市场情绪因素外,亮眼的业绩基金经理的择时择股息息相关。九哥这里也说一句,如果咱们这里的朋友看不太懂这个市场,又想知道自己的股票成色怎么样,不如看看里面的基金持有情况,如果里面一只基金持仓都没有,那确实需要慎重考虑一下是否需要继续持有了。需要注意的是,基金扎堆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涨,但是一定程度上来说,基金扎堆的公司比没有基金持仓的公司相对更安全一些。毕竟专业选手大概率会比业余选手要厉害,当然,这里不排除会有太极大师马保国一样的情况,不过那大概率是少数。

最后,重申之前的观点作为小白想要投资,能够忍受波动的情况下,最稳健的是定投宽基指数基金,此前我也给大家展示过,(详见:信托还值得投资吗?不买信托还有更好的投资途径?)绝大多数时候定投的收益要远超于定期理财,风险要远小于满仓个股。

好了,今天就不多说了,如果你对投资方面的知识感兴趣,可以关注韭菜进化论公众号给我留言啊,后续,我们也将根据后台关注度准备下一期内容。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