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华基金:A股避险情绪上升 不改长期向好趋势

2020-02-28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日A股出现大幅度调整,上证综指下跌-3.71%,创业板指下跌-5.70%;外因主要是近一周疫情在海外出现明显加速恶化趋势,导致全球资金避险情绪上升,美国VIX波动率指数单周大幅上涨129%。受此影响,本周全球主要指数均出现大幅调整,截至今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累计下跌超过10%,日本-9.59%,韩国-8.25%。沪深港通北向资金单周大幅净流出超过290亿。内因主要是市场在节后快速反弹,短期涨幅过快过急,也有一定调整需求。

  展望后市,疫情方面,全国单日新增疑似病例已经连续多日保持在400-500人的较低水平,已经进入稳定阶段;海外短期可能面临进一步爆发的压力,但是各国政府均已开始紧急应对,中期来看疫情影响可控,大概率复制国内的走势;政策层面稳增长信号明确,国常会出台的社保费用减免措施有望为企业直接减负3200-4600亿;再融资新规的落地将显著的改善上市企业的融资环境;专项债预计在2月会继续发力带动基建。流动性保持宽松,央行于本周增加5000亿规模再贷款再贴现,且支农支小部分贷款利率下调25bp,后续降准及LPR下行都仍可期待。3月富时罗素的比例提升将带来超过250亿的增量资金。全球疫情的进展可能促使各主要央行进一步施行宽松。

  综上,新华基金(博客,微博)认为,目前A股权益市场疫情改善+政策刺激+流动性宽松的格局在短期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海外疫情的爆发导致全球经济预期下调,属短期风险偏好受到压制。虽然海外的疫情防控能力有待观察,可能修复较慢或弱一些,但历史上看,疫情对于经济和市场的影响都是暂时的,不改变经济和市场运行的内在规律。回顾近20年,美股出现超过20%以上调整只有00年的科网泡沫,08年的金融危机和18年的贸易战;考虑到各国政府均已开始积极应对疫情,我们初步认为这次疫情不会演变成全球性的危机,海外市场进一步大幅调整的空间可能有限;而A股方面,截至今日收盘估值为17.2倍,也已经逐步进入中长期价值投资区间。因此在后续全球疫情逐步转向稳定后,A股有望逐步重回稳步向上的走势。

  行业配置方面,考虑到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因此,第一,以5G产业链,消费电子,半导体,云计算等为代表的科技更加符合未来中国产业发展的趋势,具备长期逻辑;对于此类基本面业绩确定高增长的行业龙头公司,尤其是1季报仍能够证明自己的科技核心资产有望继续获得估值溢价,逢市场的急速回调,反而较好的加仓时机、着眼长线布局;第二,近期,低估值高分红的地产、基建、机械以及复工复产类资产等可能受益稳增长政策刺激,或将估值修复;第三,“宅经济”消费、医药蓝筹仍也可做一定均衡性配置。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