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摩华鑫基金:A股仍有结构性机会 外资流入趋势仍将持续

2020-02-28 和讯基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事件:2月28日,A股市场整体下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幅3.71%,深证成指跌幅4.80%。

  点评:

  隔夜欧美主要市场再次大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4%,欧股三大股指跌幅都在3%以上。2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25日、26日连续两天中国境外上报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均超过中国新增病例数,伊朗、意大利、韩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的快速扩散,海外市场情绪受到严重打击,同时,疫情发生国采取的防控措施也会导致生产放缓,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也将受到打击。

  海外疫情扩散及外围市场连续大幅下挫,避险情绪蔓延至A股市场。外资表现趋于谨慎,本周陆港通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出。此外,自2月3日低点以来,A股连续多日上涨也积累了一定获利了结的需求。从基本面来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相对乐观,钟南山27日表示,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同时,中央及地方出台政策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央行近期也表态后续将择机定向降准,引导整体市场的利率以及贷款的利率下行,并依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总体而言,财政、货币政策层面有望持续加码,保证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仍然相对向好,A股对于海外资金的吸引力长期存在,情绪冲击过后,外资流入的趋势仍将持续。同时,当前整体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位,市场继续大幅下行的风险较小。在稳增长政策的支持下,企业盈利有望企稳,相对充裕的流动性也有望带动估值提升。我们认为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中长期而言,相对看好消费、医药和科技板块。消费板块在疫情爆发以来调整较为充分,相关企业仅短期业绩受到影响,但长期投资逻辑并未被破坏。而医药板块有望受益于公共卫生支出增加及民众健康意识提升的长期趋势。科技板块受到疫情冲击较小,并且处于景气上行阶段,值得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