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工商银行:1月31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2023-01-31 和讯投稿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一、上日要闻

  (一)国际要闻

  1、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三将在白宫会晤,讨论联邦债务上限和美国违约前景的僵局。强硬派共和党议员要求民主党人同意削减未来开支,否则不会支持一项让国家偿还债务的举措。白宫曾表示,提高债务上限是没有商量余地的,理由是违约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

  2、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周一强调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并促使企业提高薪资的重要性。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的趋势性通胀可能会逐渐加速,但还需要一些时间,围绕日本经济的不确定性极高。因此,现在重要的是支持经济,并创造一个企业可以加薪的环境。

  3、三位OPEC+代表告诉路透,一个OPEC+小组在本周开会时可能会建议保持现行产出政策不变。OPEC+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JMMC)将于2月1日1100 GMT举行虚拟会议。一位消息人士称,2023年油价反弹使得任何政策调整都不太可能。

  4、英国央行周一出售了6.5亿英镑(8.05亿美元)的长期英国公债,这是英国央行首次标售其主要量化宽松所持资产中期限超过20年期的债券。英国央行表示,有10.75亿英镑的资金参与了竞标,标投倍数为1.65倍。

  5、德国第四季经季节调整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较前季下滑0.2%,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原预估为持平,经济意外萎缩表明德国经济可能因乌克兰战争的影响而进入衰退期。

  (二)国内要闻

  6、中国本轮疫情”已近尾声“。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周一表示,目前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稳步下降态势;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则称,本轮疫情主要还是以BA.5.2、BF.7为主要流行株,目前没有监测到其他优势病毒株。

  7、中国财政部公布,2022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70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0.6%,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9.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0,609亿元,同比增6.1%。

  8、受全年新增退减缓税逾4万亿元人民币、土地出让收入大降逾两成等因素拖累,中国2022年全国一般公共收支均未完成预算目标。若将一般公共收支和政府性基金收支缺口简单加总,中国2022年广义财政收支缺口高达8.96万亿元。

  新闻来源:路透

  二、昨日行情

工商银行:1月31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贵金属市场交易策略

  金价周一在震荡交投中小幅下跌,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924.05美元。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将升息幅度缩减至25个基点。此外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将升息50个基点,这两家央行本周也举行政策会议。整体看,如果美联储继续放缓加息步伐,对于黄金来说在中长期将形成一定支撑,但市场同样需要消化此前的涨幅;如果美联储出现鹰派意外,短期内价格可能会朝着1,900美元回落。

  工商银行:1月31日全球金融市场新闻摘要及行情概览

图:黄金价格日线图(数据来源:路孚特EIKON)

  北京分行交易室  路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