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豪赌?英镑重挫4%!英镑兑美元能否达至平价,或将见证历史!

2022-09-2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格隆汇9月26日丨英国政府宣布大规模减税计划,英镑重挫。英镑兑美元今早一度暴跌逾4%,跌破1.04创历史新低。

英国豪赌?英镑重挫4%!英镑兑美元能否达至平价,或将见证历史!

  继今年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平价后,市场目前高度关注英镑兑美元汇率能否达至平价。英镑兑美元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交易货币对,历史可追溯至250年前。在今年年初没有任何人会认为英镑将与美元平价,但目前市场预测到今年年底,有相当的概率,我们将“见证历史”。

  上周英国宣布半世纪以来最大减税方案,还有消息称,英国首相特拉斯还将在明年推出更多减税措施。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的经济学家称:“英国的财政计划是一场巨大的赌博,不认为其可以使经济出现实际和潜在的逐级增长。这是一种激进的教条主义,在短期内极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政府债券收益率将被大幅推高,并使英镑走势下跌。”

  中金称,减税会增加财政赤字,加剧市场对英国“财政主导”和通胀风险的担忧。历史表明“财政主导”会削弱央行的信誉度,最终引发高通胀乃至恶性通胀。预计接下来市场将关注英国央行的反应,如果央行抗通胀意志不坚定,或将加剧市场担忧,加大英镑贬值压力,英国资产价格也会进一步下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