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378个基点,机构称短期仍有继续调整的风险

2022-09-26 第一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298,下调37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92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7.1104,上日夜盘报收7.1298。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7天期420亿元和14天期93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0%、2.15%,持平上日。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

今日早间,央行发布公告,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

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将以市场驱动、企业自主选择为基础,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夯实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基础制度安排,满足好实体部门的人民币使用需求,推动更高水平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促进人民币在岸、离岸市场良性循环。同时,持续完善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建立健全跨境资本流动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认为,今年3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快速调整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是市场自发的纠偏。到目前为止,市场初步经受了急跌的考验,预计今年四季度仍是多空交织,短期仍有继续调整的风险。但明年可能会有政策展望和新政策出台,外汇市场韧性持续增强,人民币汇率可能反弹,总体维持双向宽幅震荡。

国金证券认为,人民币汇率短期仍有压制,但压力相对可控。同时,短期贬值的市场冲击或相对有限,海外收入高占比行业值得关注,2019-2021年间,电子、家电、基础化工、纺织服装、轻工制造、机械等行业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较高,有望从人民币贬值中受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