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宗校立:美元指数画风突变,背后是何目的?

2022-01-19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校立观点】:

  昨日美盘时段,美元指数突然发力,推动价格不断上行,最终收定为一根大阳线形态,从而让价格重新回到此前高位震荡的区间内,让整个局势发生了一系列胶着变化,使得本来已形成的下跌趋势遭受破坏,方向感缺失,而接下来美元指数将会如何运行,也将是最为重要的要素,大家不可掉以轻心。

  纵观美元指数昨日走势,从发力时间节点来看似乎并不简单,因为行情是发生在美国公布了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数据后;从数据结果看,公布值为-0.7%,而前值为31.9%,降幅不可谓不大,可以说是新冠疫情以来最大降幅。但有意思的是,美元指数的爆发行情,就基本是在这个数据之后,一个超级糟糕的数据之后却带动美元指数强行上涨,不得不说,这一波操作可真是漂亮,如果要对这种行为给予解释,就是最为典型的护盘行为,因为过于糟糕的数据只会带来更为低沉的情绪,而通过拉升美元指数可以抵消这种情绪,同时起到护盘作用。

  当前正是美联储加息预期高涨的时间节点,在这样时间节点之下出现这样爆冷的数据,单单从数据公布的结果来看是对加息动作不利的,若真是经济环境如此差,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加息对经济复苏带来的伤害会更大。但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思来想去有一个情况最为可能——拜登的1.75万亿支出法案。关于支出法案在去年底受到曼钦的强烈反对,以及共和党的推波助澜,就再次被搁浅,新年伊始至今都没有关于1.75万亿支出法案的任何消息,难道拜登就此放弃了?此法案就不重要了?答案显然否定。因为此计划关乎着拜登的执政生涯,也是能否在接下来的中期选举获胜的关键点,所以不可谓不重要;但由于反对力量确实太大,之前已经从3.5万亿降至1.75万亿的规模,若继续降低额度,还不如直接宣布认输算了,所以民主党以及拜登政府在背后肯定是在计划着什么。之所以没有关于支出法案的消息很可能是在麻痹对手,数据爆冷或许是想在后面通过炒作舆论的攻势再一起来提支出法案,倘若反对者继续反对,那就是与为民众创造更美好生活为敌,倘若能顺利通过则更好,因为本身就是这个目的!

  所以当前局势非常复杂,想要完全判断美元指数走势,难度颇大。基于这种情况,今日只能以震荡思路应对,择机高估低渣就好,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这就是今日的操作思路,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从走势上来看,今日欧美可谓有高估低渣的机会,但考虑到从实际操作层面出发,今日给予低多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295-1.130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330、1.1350、1.1370。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镑美进行交易。操作思路也同样以低多为主,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565-1.357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3595、1.3615、1.3635。

  黄金

  从黄金走势中可以看出,目前盘面其实还存在一定压力,不过下方支撑也很强烈;所以,目前黄金其实处于震荡格局,但能获得二次支撑,那么后一步走势也就基本明朗。

  斟酌一二,今日可考虑择机低多黄金,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805-1806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809、1813、1818。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