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月24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创近一个月最大跌幅,商品货币大涨

2021-09-24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周四(9月23日)美元指数下跌0.39%,报93.10;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因加州申请激增,美元几乎没有从数据中获得任何支撑。随着风险偏好改善,各货币各期限的隐含波动率全线下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13个基点至1.43%。

9月24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创近一个月最大跌幅,商品货币大涨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承诺通过权宜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关停。共和党反对这些措施。

欧元兑美元上涨0.44%至1.1739,之前约41亿欧元、执行价1.1700的期权到期;交易员指出,1.1750上方阻力强大,预设卖盘设在1.1770。欧元兑瑞郎走强, 此前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重申必要时干预汇市的承诺。

欧元兑挪威克朗跌至三个月低点,此前挪威央行上调主要利率25个基点,符合预期,上调前其主要利率为零;挪威克朗兑日元创7月以来最大涨幅,升至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兑日元上涨0.50%至110.33,受空头回补和交叉相关买盘推动;纽约交易员指出,110.50上方的对冲盘可能会减缓升势。

英镑兑美元一度上涨1%至1.3751美元,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后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欧元兑英镑一度跌0.5%,测试其55日移动均线位0.8547;英镑兑日元创四个月来最大涨幅;英国央行称其适度收紧政策理由增强,市场预期加息将提前到明年3月。

周四人气改善提振了对风险敏感的大宗商品货币,美元兑加元一度跌1.1%至1.2634加元,因原油股票价格上涨;随着大额期权到期,美元兑加元走势依然震荡,一周隐含波动率继周三摸至年内高点后大幅回落。澳元兑美元上涨0.66%,纽元兑美元上涨0.86%。

在新兴市场,土耳其里拉创下历史新低,此前土耳其央行意外降息100个基点,至18%,尽管上月的通胀率达到19.25%。

周五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07:01英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8-7
07:30日本8月全国CPI年率(%)-0.3-0.3
07:30日本8月全国核心CPI年率(%)-0.20
07:30日本8月全国核心-核心CPI年率(%)-0.6-0.4
16:00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99.499
18:00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差值6034
凌晨01:00美国截至9月24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口)512515
凌晨01:00美国截至9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411414

19:50 欧洲央行执委埃尔德森发表讲话

20:45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1:00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外部成员滕雷罗(Silvana Tenreyro)在国家公共财政国际会议上发表讲话

21:15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22:00 英国央行委员滕雷罗发表讲话

22:05 2022年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凌晨00:00 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英国央行决议市场点评

机构分析: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围绕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的辩论正在升温。此次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和委员桑德斯均支持缩减购债规模至8400亿英镑(目前为8750亿英镑),意味着债券购买将在2021年底前结束。这两位委员认为,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意味着,如果不撤出一些刺激措施,央行将面临持续超过2%年度通胀目标的危险。这是桑德斯第二次,副行长拉姆斯登第一次对目前的购债计划投反对票。

外汇及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11月进一步加息至0.5%。这意味着在美联储仍在缩减购债的情况下,英国央行将在明年加息两次。这将只会带来下行风险,历史表明央行往往会对紧缩政策失望。

财经网站Forexlive:就整体的关键信息而言,没有看到英国央行的声明措辞有太大的变化。英国央行仍对劳动力市场前景持谨慎态度,同时他们也继续表示通胀是“暂时的”,即使预期通胀率将升至4%以上。其对经济也不那么看好,因为供应瓶颈和产能限制已开始在很大程度上拖累经济前景,这可以说是他们继续坚持认为通胀是“暂时的”的一个关键原因。除此之外,会议中更强硬的部分是副行长拉姆斯登现在加入了桑德斯的阵营,反对量化宽松政策,并主张将债券购买从目前的8750亿英镑减少到8400亿英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