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宗校立:美利率决议按兵不动,鲍威尔讲话透露不少信息!

2021-09-23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校立观点】:

  可以这样说,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校立就推断出,此次利率决议不会有什么大动静,利率上限和下限不会有调整,甚至于连缩减购债的信息可能都不多(关于这点,昨晚来直播间看过直播的同学就知道,当时我就专门分析过这件事,也阐述了相关观点),然而,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其结果也完全吻合预期分析,美联储没有调整任何利率,同时也维持超额存款准备金率不变,完全就是一种防守姿态。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在这个发布会上鲍威尔就透露了不少信息,其中有些也是非常重要,在此,我们剖析一二。

  鲍威尔的讲话中,首先是对当前货币政策给予了明确,也就是超常规的货币政策将支持到经济复苏完成,其次对于美国经济给予了正面肯定,随后又对美国国内通胀和市场需求给予一些评价,而最重要的是,鲍威尔终于抛出对于缩债的观点,也就是预计购债将逐步减少,大约在2022年年中结束。其实看到这,基本上就能有所明白,虽然后面还有一大段讲话,但其意义已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最重要的几点就在前面话语中包含了。

  其中第一点,美国超常规货币政策将支持到美国经济复苏完成,说明什么?这说明美国经济目前还处于复苏过程中,还没有真正走到繁荣状态,所谓的美国经济已经发展良好,那都是瞎掰。未来还有一段路程要走,这个过程或许漫长或许短暂,但不管如何,美国经济其实并没有真正实现复苏,此前经济上涨都是通过印刷货币而强行催生出来,一旦刺激政策结束,美国经济很可能会再度步入衰退中,所以鲍威尔的这句话实际在告知我们,美国经济状况并不理想,后一步任重而道远,但同时也透露出了一点,美国经济急需新的增长点,从而带动经济继续复苏,而这个增长点,目前来看就只有基建法案最合适,所以围绕着基建法案的博弈必定会更加激烈,好戏也会在后面慢慢上演。

  然后,第二个重点就是对于缩债的态度,这说明鲍威尔其实是支持缩债的,但目前因局势问题导致无法马上推行缩债,只能按兵不动;不过,只要后面条件满足了,缩债必定成为板上钉钉之事,而唯一的疑问就是,会以怎样速度和幅度进行缩债,因为缩债就是一种紧缩措施,这无疑会对美国经济构成影响,同时也会对美元指数构成影响,所以,在未来美联储一旦开始缩债,美元指数将会如何运行,也是我们需要仔细思考的问题。

  可以说,上面两个重点就是鲍威尔讲话中透露出的重要信息,虽然其他信息不少,但这两点却是重中之重,而且对于后一步分析也有大帮助。虽然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出来是按兵不动影响不大,但鲍威尔的讲话却透露出了一些重要信息,这对于我们还是很有帮助的,大家一定要学会剖析,深度理解其中含义,才对未来交易由帮助。

  至于操作层面,斟酌再三,今日暂且看美元指数回落,因为市场需求就是如此,昨晚直播时说道美元指数会有冲高回落的行情,但目前看来,这冲高再今日凌晨已经出现,而回落就会在今日白天慢慢呈现,对此,注意把握好节奏,顺势操作就好,短线轻仓!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宗校立:美利率决议按兵不动,鲍威尔讲话透露不少信息!

  既然今日美元指数需要择机看空,那没欧美自然是寻找机会逢低买入就好,不过,昨日的多单还继续在市场里,校立认为可继续持有多单头寸,继续耐心市场的波动,把利润逐渐扩大:

  持有1.1690多单头寸,止损20点,目标1.1720、1.1740、1.1760。

  英镑/美元:

宗校立:美利率决议按兵不动,鲍威尔讲话透露不少信息!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镑美操作。操作思路也是择机低多为好,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3600-1.361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3630、1.3650、1.3670。

  黄金

宗校立:美利率决议按兵不动,鲍威尔讲话透露不少信息!

  虽然黄金昨日赚了一些利润,但戒骄戒躁。今日又是新的开始,从盘面看,今日黄金还存在一些操作机会,故给予谨慎单布局,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757-1758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761、1765、1770。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