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焦点前瞻】美联储立场转鹰,主席鲍威尔将接受国会拷问心路历程

2021-06-22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汇通网6月22日讯—— 美联储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听证会中作证,重点可能放在美联储如何在通胀风险升温、以及恢复疫情期间流失的工作岗位的承诺之间取得平衡。

美联储席鲍威尔当地时间周二(6月22日)将在国会听证会中作证,重点可能放在美联储如何在通胀风险升温、以及恢复疫情期间流失的工作岗位的承诺之间取得平衡。

美联储的两大目标为促进劳动力市场达成充分就业以及确保物价仅温和上升,一直到最近之前,外界都不认为这两者间存在什么冲突。

但自从上一次鲍威尔在众议院新冠危机特别小组委员会作证之后,美联储对于通胀率的预期已经上调了一倍。美联储上周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2021年物价料上涨3.4%,去年9月的预估为上涨1.7%。

在此同时,近期就业增长速度也慢于预期,鲍威尔部分同僚公开指出,新冠疫情促使许多人退休,因此若认为美联储要等到经济回到疫情前的就业水准才需要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不切实际。

这与鲍威尔本人致力于让经济恢复到2020年初的状况、以及特别小组委员会主席James Clyburn的立场背道而驰;Clyburn是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籍众议员,深具影响力。

【焦点前瞻】美联储立场转鹰,主席鲍威尔将接受国会拷问心路历程

鲍威尔在预先准备好的证词中重申,他担心目前的高失业对于低薪、黑人及西裔族群打击最深。他说近期的高通胀料将被证明只是暂时现象,美联储“将尽一切努力支撑经济,直至完全复苏”

Clyburn与总统拜登关系密切,他在九个月前一场类似的听证会中敦促鲍威尔实现“公平且公正的”就业复苏,当时他说他认为美联储的各项计划“把大型企业的优先顺序摆在面临最大风险的小企业之前...且未能保护美国劳工”。

自那以来经济图景发生了巨大变化,美联储官员在上周的会议上做出回应。他们预计最早可能在2023年升息,较此前预期提前一年。鲍威尔随后在记者会上称,美联储开始讨论何时缩减1,200亿美元的月度购债计划。

美联储已经表示,希望看到就业出现实质性进展再做出任何政策调整。鲍威尔对记者称,经济距离就业恢复取得进展“仍有一段距离”。这表明政策真正转变的时间仍不确定。

但措辞基调和预估的转变令市场措手不及。北京时间周三(6月23日)凌晨02:00开始的听证会将受到密切关注,市场将观察鲍威尔如何回应议员的质疑。民主党希望判断美联储是否规避就业方面的承诺,而共和党想知道为何美联储没有针对通胀更快采取行动。

参照指标

自6月15-16日政策会议以来,形势对美联储而言可以说变得更加复杂。

通胀保值证券的市场交易显示,投资者预计物价升幅将放缓--而且对于美联储声称愿意维持“火热的”高通胀经济以鼓励就业全面复苏,市场可能失去信心。

与此同时,迄今已经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采取更偏“鹰派”的立场,表示不仅通胀风险需要关注,而且就业市场已经比预想更加接近充分就业,因为有些员工已经退休或彻底退出就业市场。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疫情前的就业水平并不是恰当的参照指标,”指出研究显示多达260万人在疫情期间退休,是美国劳动参与率下降的主要原因。退休已经“大大改变了就业市场的格局”。

美联储向鹰派转变后,作为全球风险资产反弹之关键驱动因素的通货再膨胀叙事绕了段路。这类交易是在返回高速公路还是进入死胡同,投资者莫衷一是。

法盛投资管理和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称,恢复相对平静的状态,表明现在已是时候重新进行专注于最有可能受益于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资产的再通胀交易。最近的动荡实际上增强了他们的信念。

法盛投资管理的投资组合经理兼策略师Jack Janasiewicz称,考虑到2023年的潜在首次加息还很遥远以及点阵图作为预测指标的不可靠性,最新的下跌“具有迷惑性”并且完全是反应过度。该机构管理着超过1万亿美元的资产。

他在电邮中说,“这迅速洗出了一些通货再膨胀交易的不坚定跟风派,并可能让头寸调整到更好的位置。通货再膨胀交易主题仍然未改。我们仍然发现许多与通胀相关的担忧是暂时的,这使得我们给了我们的展望一个更细微的定义:通货再膨胀,而不是通胀。”

Janasiewicz补充说,该机构坚守周期性头寸,并预计这些交易将继续有良好的表现,能源板块仍然受到青睐。

【焦点前瞻】美联储立场转鹰,主席鲍威尔将接受国会拷问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