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 穆迪:再不控制住疫情就要被收割

2021-06-2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据美联储公布的最新点阵图,美联储成员预测,在2023年将会有2次加息。

美联储放“鹰”可谓是全球资本市场最关心的事件之一,如何面对美联储加息,成为各国尤其是亚洲国家“头疼”的问题。

对此,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亚太经济学家史蒂夫?科克伦(Steve Cochrane)近日呼吁称,对此亚洲国家必须控制住疫情。

他表示,一旦美联储加息,将会有大量资金回流美国。为了防止过多的资本流出,其他国家央行可能不得不提高自己的利率,但过快地提高利率可能会有增加经济放缓的风险。

因此,亚洲国家必须控制住疫情,如果美联储开始提高利率,亚洲将会可以更好应对加息所带来的风险。他预测,从2023年开始,美联储可能以每季度加息25个基点。

近期,亚洲多地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包括日本、台湾和马来西亚在内,都在同新一波疫情作斗争,采取了更严格的社交距离限制等措施。然而,在最关键的疫苗接种上进度依然缓慢,同欧美还有较大差距。

科克伦补充道,整个地区的冠状病毒疫情正在“遏制”本地的需求,通胀保持在较为温和的状态。包括中国、韩国、新加坡在内的亚洲国家正在加强接种新冠疫苗,这是一个好的征兆。但东南亚的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其他国家尚未有效控制住疫情,也没有推出强力的疫苗接种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美联储加息,可能会上演类似2013年的“缩减恐慌。不过亚洲新兴市场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来改善其经济的稳定性,例如开放市场和增加外汇储备。

据悉,目前亚洲经济体已经有意识地构建外汇“防护墙”,以抵御美联储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截至今年5月,亚洲的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达到5.82万亿美元,为2014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若剔除中国的外汇储备,亚洲新兴经济体央行的外汇储备水平达到2.6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