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金价持稳,待鲍威尔给出新风向标;FED须避免一种可能

2021-06-22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汇通网6月22日讯—— 6月22日,国际金价基本持稳,尽管美元指数重新上涨,但市场参与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向国会发表的证词。美联储有官员称,决策层的“脚”需要早一点缓慢地离开油门,这样才能管理风险,避免美联储不得不急踩刹车的可能。

周二(6月22日),国际金价基本持稳,尽管美元指数重新上涨,但市场参与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向国会发表的证词。金价隔夜因美元回落而上涨。

北京时间14:37,现货黄金微升0.03%至1783.6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04%至1783.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16%至92.007。

国际金价持稳,待鲍威尔给出新风向标;FED须避免一种可能

鲍威尔在周二为国会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中“持续改善”,就业市场也持续增长,但通胀“在近几个月明显上升”。

美联储在其最新的政策会议上暗示将比预期更早加息并缩减其资产购买计划,这使得金价在上周大幅下跌。然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等鹰派美联储官员周一发表了缓和市场忧虑的言论。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鉴于通胀环境更加动荡且经济蓬勃发展,美联储在上次经济危机后有条不紊地缩减购债计划的行动,无法给这次行动提供指引。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说:“我更喜欢做一些事情,也许是为了让我们的脚早一点缓慢地离开油门,这样我们才能管理风险,避免美联储不得不急踩刹车的可能。”他还强调,货币政策制定者只是对经济前景的显着改善做出回应。

辉立期货高级商品经理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隔夜)出现反弹,但黄金价格并未突破上周五录得的价格区间,这种情况反映出(投资者在鲍威尔讲话前的)停顿和犹豫不决。”

美联储去年转向就业优先的货币政策,被吹捧为在大流行病之后给工人提供最好的机会,但现在正受到通胀反弹和决心不让它失控的决策者们相对匆忙行动的考验。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表示,她拒绝将美国和欧元区进行比较,欧元区和美国在通胀前景方面“显然处境不同”。她重申了在6月10日欧洲央行上次政策会议后传达的信息,即现在还不是允许加息的时候,因此欧洲央行将保持有利的融资条件。

她还表示:“市场利率的持续上升,可能转化为与整个经济相关的更广泛融资环境的收紧。这样的紧缩为时过早,将对正在进行的经济复苏和通胀前景构成风险。”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