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言论 美元指数涨势暂歇

2021-06-22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一表示,美国经济正迅速从冠状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危机中复苏,但美联储在开始缩减其提供的一些强劲支持之前,还需要取得更多进展。这位美联储官员表示,随着经济企稳,一些企业难以跟上需求激增带来的近期通胀压力也应该会消退。“很明显,经济正在快速改善,中期前景非常好,”威廉姆斯在为美国中型银行联盟的一次虚拟活动准备的讲话中表示。“但目前的数据和形势还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不足以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改变其大力支持经济复苏的货币政策立场。”威廉姆斯说,在不断增加的疫苗接种和强有力的财政支持的支持下,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美国经济今年可能增长7%。他说,经济的快速开放正在造成供需失衡,导致暂时的价格上涨,但通胀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趋于稳定。威廉姆斯说,他预计通胀率将从今年的3%左右降至明年和2023年的接近2%。他表示,美国失业人数还比疫情爆发前多出700万人,美国经济要完全恢复元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就业岗位有望进一步增加,但雇主填补空缺职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另外,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尽管变种病毒蔓延,但英格兰正在按计划于7月19日取消管制措施的轨道上。 但约翰逊还警告说,今年海外旅行可能会继续受到干扰,旅客会遭遇延误和混乱的情况。 他表示,官员们在未来几天和几周考虑取消管制措施时,将会研究英国和海外的疫情数据和疫苗接种率。变种病毒的蔓延已经迫使英国政府推迟英格兰抗疫解封计划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约翰逊将该日期推迟了一个月,从6月21日延后到了7月19日。 约翰逊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看看我们现在的情况,”看看疫苗对所有已知变异毒株的功效,“我认为这支持7月19日成为那个终点。” 他证实,内阁大臣们将考虑是否放松对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返回英格兰后进行隔离的规定。 “我们肯定会考虑这个问题,但我想强调的是,无论发生什么,对于旅行来说这都将是艰难的一年,”约翰逊说。 “恐怕会有麻烦,会有延误,因为首要任务必须是确保国家安全并阻止病毒卷土重来。”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5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和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基本回吐了上一个交易日的全部涨幅,现汇价交投于91.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三号人物发表的鸽派言论降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下挫及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是施压汇价下滑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2.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触底反弹,收复1.19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9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降温美联储加息预期及美债收益率下滑等因素的联合打压下高位回落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触底反弹,收复1.39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91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8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高位回落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时段内发表的乐观言论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约翰逊表示,尽管病毒蔓延,英格兰正在按计划于7月19日取消管制措施的轨道上。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